Nothing gold can stay.  人生無不散的筵席,最近我總有股被淹沒的感覺。



短短的時間內,面臨了令人困擾的抉擇,在心裡默默地,似乎也對自己造成不少影響。 雖然我總是想要努力到最後一刻,但終究發現自己可以做的微乎其微,人們微笑著、與你揮手說再見,很快地大家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也逐漸淡忘。 

Life goes on. 

每天必經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想起高中時代讀的Robert Frost的詩,那時候最喜歡的就是他的詩,讀著總是覺得很有畫面。 雖然決定做了、也無法再回頭,突然想到 The road not taken,自己後不後悔做過的事、或放棄的路呢? 我沒這麼強壯,也有做錯的時候,但請不要說I am right about it。至少跌倒過後、該勇於接受、並站起來。  



最近到電影院看了Up,深深感受到人生就在一點一滴中,慢慢流逝。有人跟我說過,如果沒有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的話,日子就會一天天的過了,我現在特別能體會這個道理。 或許從來都不曾是目標、亦或是一個你達不成的目標,現在也許就該暫時收起、讓它靜靜躺在抽屜裡。 取而代之是如何找尋自己的夢想,還有擁有實現的動力。

Carl在最後才發現自己有個孩童時代一直未完成的夢想。我希望可以不要到老了、才發現自己屈服於現實,從來未完成自己的夢想。但同時也希望,就算到老時,還能一直擁有像Carl一樣的勇氣與熱情,能夠為自己、為在乎的人達成夢想。 

不時,仍要鼓勵自己,抱持抓著氣球就能飛上天的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