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是在美國唾手可得的食材,一大袋馬鈴薯也是非常便宜,大概買了15、20顆才美金兩塊,許多美國人日常料理都拿馬鈴薯來做佐料喔。(又是因為這樣才會越來越像馬鈴薯身材?!?!?! 驚...)

IMG_4850.JPG

準備食材:馬鈴薯、奶油、胡椒鹽、大蒜!  (居家不負責任體驗食譜,當然沒有詳細的份量控制說明,請自己體驗。)
----

這天,為了搭配我的洋蔥煎牛排,我另外做了一道香烤馬鈴薯料理,除了可以變換每天吃飯的口味,馬鈴薯也是很好佐牛排的食材。


首先,要先買一落馬鈴薯(欸,廢言...),應該是先把馬鈴薯表皮洗乾淨放到電鍋裡蒸熟。

IMG_4852.JPG 

蒸好的馬鈴薯,切成塊,另外準備大蒜跟奶油,先下鍋,再放入馬鈴薯塊們。

IMG_4859.JPG  


加入馬鈴薯塊去翻炒,有個小撇步好像該注意,因為馬鈴薯蒸了之後還要下鍋炒,原本我覺得馬鈴薯不用蒸的太過於軟,有點硬硬的反正還要炒。結果事實證明,炒完之後、再放入烤箱烤過之後,其實馬鈴薯還是很頑強,沒有想像中的軟爛耶!真的是驚嚇到我了,所以馬鈴薯可能在蒸的時候還是要熟透點好。 

IMG_4860.JPG



翻炒之後加入胡椒鹽去加強風味,又是奶油又是馬鈴薯澱粉,是不是該讓妳熱量滿滿拉! 

IMG_4861.JPG


最後就放到烤箱裡面,我再用350度F烤個半小時,或者是覺得熟透入味為止,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原來馬鈴薯還需要好幾個步驟才能搞定咧! 

IMG_4867.JPG 

IMG_4874.JPG  

剩下來的好多馬鈴薯,後來又利用它做了一道咖哩牛肉,再次可以用一些相同的食材唷! (感謝icook上面的達人分享食譜)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