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ay, Love--卸貨前倒數三個月,享受吧,法蘭小姐一個人的旅行



從明年初二月的due date(預產期,每次去產檢或美國做檢驗的lab都會問到的問題)扣掉今天,只剩下三個月又六天的日期,或許還可能更短,畢竟小朋友想要出來的時候是難以掌握的。


移居到美國也已經一個半月了,說長不長、但是說短也覺得已經在這邊消磨好多時光了。為什麼使用消磨呢,因為現在的我,有很長的時間要跟自己面對。


所以我才會說,一個人的旅行(是說腦公有這麼長不在家麻,哼哼~~)


Eat, Pray, 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偶然間區域的圖書館中,小小幾排中文書櫃中發現的藏書。很慶幸至少有幾排的中文書籍,除了我現在可以借中文書、順便念給小bb聽之外,還有很多關於煮飯跟麵包西點的藏書(食譜大概就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藏書種類了)。


每天的行程,除了在家自製三餐之外,還要兼顧到吃飽飯後去散步或騎騎自行車,現在手腳還是十分地伶俐,晚上有時候還會跟腦公一起玩Xbox的跳舞遊戲還有去附近高中投籃球,是馬先生最愛的休閒娛樂之二( 以後小bb會不會很有嘻哈跳舞細胞?!跟老媽都不一樣 )。所以,我現在的人生,就跟這本書名毫無兩樣--就是Eat, Pray, Love。


好好的進食,嘗試控制熱量跟健康平衡,很久沒有對飲食這麼有控制慾的時候了;日光在家的主婦時間,盡量閱讀現在想要吸收的英文跟中文書籍(除了看看韓劇上line跟掛在facebook的時光之外,馬先生應該很訝異亞洲人怎麼花這麼多時間在FB上),雖然閱讀的速度還是很緩慢晨間時光,也有時候會忍不住窩回床上休憩。


至於pray,或許馬先生比我更為有靈性,馬先生是一個會在工作一整天之後,在家做瑜珈以及伸展、還有冥想meditation的傢伙。最近更為誇張,會在睡前默默地發現他在漆黑的客廳、角落的瑜珈墊上,呈現入定的冥想。雖然我並不會冥想,但我想我有時候神經兮兮的慌亂跟自己無法跨越的念頭,就跟Eat, Pray, Love裡面的Elizabeth Gilbert一樣吧,認為在每天與自己的對話,也是想尋求一些解答。


現在一個半月,還沒有超過我跟馬先生遠距離戀愛中,最長的一次相處(最長的一段光陰是兩個月),不過也快相去不遠了,是不是在測試我們超過最長相處光陰的結果?! 到底超過兩個月之後,我們會更加的適應還是發現有更多先前沒有發現的相處眉角,這也是我們Love的課題嗎?現在每天晚上要找到兩個人一起hang out、培養從事的娛樂休閒活動,好像也是有點惱人的課題。


在這麼長的一個人的對話時光中,應該不只一次覺得主婦生活實在是很驚嚇人,除了每天沒有固定出門的行程之外,還有多出許多自己的時間。雖然很多人說:「要是沒有要上班,我就會去做好多想做的事情,還有XXX、XXX的夢想好想實現。」可是說真的,能夠在時間突然空閒出來之後,好好去利用的人不知道真正有多少,能夠不混淆、失去目標的人有多少?


但是也不是在為自己開脫,只是在最後僅存的三個月,最多就是三個月了,慢慢的適應習慣美國生活。某部分的自己,很適合阿宅的生活,安靜的窩在電腦前做事情,好像也是婚前單身的時候,我在台北 、香港都很常做的事情,只是經常性的需要告訴自己:不要再繼續在家當阿宅了,要逼自己出去走走跟做活動。


現在回想起來,在台北、新北市、香港街頭,獨自一人地晃蕩,跟現在的生活竟然不謀而合。
直到現在婚後,還是很長在社區裡面自己晃來晃去、跟自己對話,原來不是每天都是跟腦公黏在一起的時光,結婚還是有許多自己的時間要相處。



所以,能夠跟自己相處,竟然是人一輩子的永久課題,不管妳是不是獨身或者是結婚有家庭


以前,睿智有知覺的joanna對我說過: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總覺得如果真的有天實現了目標,不就該大聲慶賀跟happily ever after嗎?


可是當目標一一實現的時候,這時候突然問起自己,這真的是妳要的東西嗎?若不是這樣,現在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呢?當實現了這個夢想,那之後妳要怎麼辦呢?妳要繼續追求下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妳知道自己還想要什麼嗎?
或許這就跟作者Elizabeth突然間拋棄一切金錢、老公、家庭堅而離婚,做出了雖然難以跟大眾解釋的舉動,但她也在尋找心目中的神。


我可能沒有篤信某種神,但我真心覺得自己內心也在追尋。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