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值得開心,也很傷腦筋的問題,就是節慶了吧。今年總算能夠跟老公馬先生一起過他的生日了,而不再是遠距離,但是缺點就是:到底要準備什麼給宅男阿!


要幫他買東西真的是太困難了,除了馬先生生活物質需求很低之外,他所喜歡或需要的東西真的很難懂。例如:已經幾百種不同用途的按摩用品(上次來美國拜訪他,我買了一整個osim的背部按摩椅墊,打算讓他在長時間的辦公桌上能夠一邊使用,結果扛去搭飛機的過程累死自己),或者是電腦相關用品(這個就超乎我的理解範圍了,還是不要自作聰明,可能也是浪費錢)。


後來,就在重大日子來臨之前,突然靈機一動,來自製個蛋糕吧!又省錢又用心,應該是符合節省一哥馬先生的標準。


但是,因為我沒事還不會想自己開車出門,先看看自家已經有的蛋糕材料可以做什麼蛋糕,發現只有一種:最簡易材料之軟綿綿戚風蛋糕。那就從這個開始吧!
 

IMG_4951.JPG



到美國之後,真的變成居家黃臉婆了,也是開始每天自製食物的生活。

材料:參考icook之軟綿綿戚風蛋糕

中筋麵粉  60克

砂糖   85克 (也用太多砂糖了吧,我都要pre-diabetes了 @@")

無糖優酪乳  160cc (我使用了無糖優格)

蛋白  三個

蛋黃  三個

p.s  一樣又是不負責任作法,其實我做的時候,份量都有點微調了,而且沒有優酪乳,只好使用優格變通。 

------

首先,這個蛋糕真的很有誠意,除了我以前是不太下廚、不會做糕點之外,這次更加高難度,因為我要憑藉雙手的力量、打發蛋白!

 

沒想到,光打發蛋白我就耗費了30分鐘的力氣,明明以前看廚藝課老師手工打發都好快。而且打發的過程鐵鍋的敲打聲震天響,真的是做蛋糕一定要有蛋白打發器阿!(怒!)  砂糖記得分三次放到蛋白裡一起打發。



IMG_4953.JPG 

再來,把過篩的麵粉和蛋黃、優酪乳(我用的是無糖優格)混合,攪拌均勻。

IMG_4954.JPG

烤箱遇熱至150度C (約300度F),然後把蛋黃分三次扮到蛋白中。


之後,全部倒進圓形玻璃容器中,並且震動幾次把空氣震出來。就可以放進烤箱烤40分鐘拉!


然後最後有再多烤五分鐘的上色的過程,溫到調高到170度C(約340度F),就可以看到表面烤成金黃色了耶,真的很神奇。

 


IMG_4957.JPG


烤完囉!是不是看起來有模有樣的阿!其實後來上網發現,大家烤戚風蛋糕都有用特殊的中間有洞的圓形烤盤,下次應該要買專用容器來試試看的。
 

IMG_4958.JPG

 

烤完之後,要記得把蛋糕倒扣放涼,這樣戚風蛋糕才不會塌掉。

但是奇怪的是,雖然我倒扣了之後表面很正常沒有塌,但是反而底部的蛋糕擠到表面來了。@@ 不曉得是因為蛋白打發還是不夠、或者是沒有用專用中間有洞的容器的關係。原來,這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表徵,但口味還是不錯,也有綿密的感覺,只是就是內部蛋糕有些塌掉了,下次還是要再來嘗試看看。

 

IMG_4961.JPG 

搭配上手工作的卡片,也算是心意到家了!今年的任務達成


2015年真是一個充滿著好多變數跟轉折的一年,現在又到了2015年底的聖誕節了,回顧去年此時,2014年的聖誕節,我還正在香港這個不夜城準備聖誕狂歡,與香港的年輕朋友,安排著聖誕節的活動,以30歲獨身剩女的姿態在晃蕩,完全沒想到即將在2015年上半年就決心把自己銷出去了(拍板定案,Sold!!!!)。


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


雖然偶爾回想過去單身的生活,還是有點緬懷,除了身材苗條之外(跟現在像企鵝走路、大腹便便相比之下)、還生活在台北或香港的都市環境中,充滿多采多姿的朋友跟吃喝玩樂!


我想,或許自己就是愛自虐跟自己過不去吧@@  在香港的時候好像也想念台灣的食物跟空間,現在又開始想念香港跟台灣的生活便利,結果還來一個更遙遠的國度追尋愛情?!?! 嘖嘖。


最重要的問題也許在於自己的心態,總是要突破自己的舒適圈的,希望能夠在2016年多多地反省自己跟突破心魔,還有讓生活越來越好地步上軌道,並且開心的迎接屬於我們的新生命。   (-^〇^-)    繼續fighting吧,法蘭小姐跟馬先生~~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