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904_141040.jpg
< 嫩肉豆花妹去動物園看長壽龜,是不是很有趣的對比咧?!  >

媽媽已經久違沒有寫文章了。兩個多月,一年也已經過了六分之一。

時光匆匆,現在覺得,如果不一一把生活瑣碎、但又值得回憶的事情記錄下來,好像每天就這樣稀哩呼嚕的過了,然後回過頭來,對於每天生活中的美妙回憶,似乎有種摸索不到的模糊感。


最近媽媽看了一部台灣上映的楊丞琳的台劇「荼蘼」,老實說我還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這齣的劇名叫做荼蘼。(後來總算知道了)

其實劇情的主要觀念非常簡單(要開始爆雷了!)


----
就是楊丞琳面臨了是否要拋棄男主角去上海發展的抉擇,而在這個抉擇下,產生了兩種不同可能的人生道路。

雖然主軸簡單,但是利用穿插的手法讓整個劇情複雜跟緊湊許多。

剛開始有很浪漫的粉紅色泡泡,但是後來裡面很多人生的現實面,導致年輕人的夢想幻滅,與人生妥協。由於太過於現實了,媽媽個人覺得看的時候有點沮喪,沒有看連續劇該有的放鬆感阿~~~~


尤其是楊丞琳在人生方案其中之一當了媽媽,每天面對家庭瑣事、有時感到無力的那一刻,真的很像疲累的媽媽,數著時間看什麼時候老公要下班回來,才能稍稍鬆一口氣。

媽媽猶記著當時被外派香港之時,坐著機場快線,看著窗外驚人的高樓大廈閃過眼前;穿著時尚套裝的自己,好像也有個夢想中的自己。


跟豆花爸爸聊起這部連續劇,好笑的說著讓媽媽聯想到以前外派香港的事情,豆花爸問說:「那妳會想要選擇在香港的生活,還是現在在家帶小孩的生活咧?



媽媽思索一下,說「我跟楊丞琳不一樣壓,我是先有去香港發展過,體驗過花花世界的生活,然後呢,才步入婚姻生活、結婚生子壓!所以好像沒有什麼好遺憾了,我可是AB兩種方案兼顧唷!

媽媽是不是很聰明~~

哈哈,好啦,其實不是在說我聰明,我想這部連續劇啟示應該是: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生選擇,都是無法取代的、值得珍惜的道路。生活,不能總是在惋惜妄想著另一條道路,而是應該放眼在所踩的土地上,然後懷著感恩的心情,微笑著走下去。

媽媽,加油!微笑著繼續跟尿片大便餵奶奮鬥吧!...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