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623_110757.jpg

< 當有一天發現豆花可以隨意移動、在床上滾來滾去,媽媽抓到她奮力撐在床緣的危機一刻,就知道以後只能放在嬰兒床crib了。>

IMG_20160614_072753.jpg

< 在臉書媽媽團體裡面,成功快手獲得的一個免費嬰兒床crib。 >

 

好吧,媽媽寫文章都是有空的時候,看照片來回顧寫文。有時候乍看會錯亂,但是就看標題的幾月幾天來判斷囉。


現在時間很多,經常掛在臉書上。在灣區有什麼媽媽團體可以協助在這邊的亞洲媽媽呢?就是「灣區媽媽二手貨物交流團」、和「FB灣區二手跳蚤市場」等。

這些團體是我在這邊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的STREET KNOWLEDGE

也是很有趣,以前我都不愛留言的,但現在加入這些團體久了之後,真的會回應媽媽們的回文、還有加入討論。

上面的嬰兒床CRIB,就是我在這些團體裡面,看到有好心媽媽讓出的免費嬰兒床,快手回訊ME!!!!!才得到的。

畢竟不知道小孩愛不愛睡嬰兒床,有一個可以先用用看最好。

 

另外,法蘭媽媽在要生小孩之前,其實本來很擔心親餵母奶不會成功。

因為看過姊姊和親戚姐姐們第一胎都有得過乳腺炎,所以後來都沒辦法繼續親餵之類的,我就非常焦慮。

後來在醫院出院前,得到護士的指導,還有贈送免費的Nipple Cream,後來雖然被豆花吸的很痛、還流血。但是經過一兩個月之後,媽媽連nipple cream都不用擦了,還可以在床上躺著隨便餵,不需要再好好的橋角度。(意思是:羊脂膏其實也不用買太多,只有一開始會用...)

我跟豆花爸說:「媽媽成功的練成鐵奶功了。什麼是鐵奶阿,就是iron nipple吧!」

搞得豆花爸啼笑皆非,後來學了這個詞,還印象深刻。

 

媽媽用過的兩款nipple cream,一個是朋友用過的Earth mama angel baby non Gmo natural nipple cream,這款有非常明顯的cocoa可可亞的味道,我都在想小北鼻吃奶的時候會不會有可可奶茶的味道。(冏)

 

nipple cream.jpg

 

另一款是醫院贈送的Medela Lanolin乳,Medela的產品台灣也找的到,不過我在網路查過,在米國買真的是比台灣便宜。這罐我覺得非常好用,跟上一個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medela.jpg

 

總之呢,在異鄉發展,就是要靠這些street knowledge跟個人經驗,慢慢自己碰撞學習。開始拓展生活圈也是這樣,法蘭媽媽雖然非常緩慢,但是慢慢的也有了一些媽媽朋友們了。

 

----
p.s 我跟豆花爸常常互相開玩笑,當我們要把北鼻交給另外一個人照顧的時候,就會跟對方說:「送你一個free baby!!」  


某天,我跟豆花爸聊起當初在西雅圖相遇的往事,媽媽很浪漫的說:「以後帶著豆花一起去西雅圖旅遊、回憶往事吧!」這時候豆花爸說:「好啊,妳記得以前我們去吃的漢堡店、還有日本料理店跟某某店,其實都是公司優惠員工買一送一的唷!」豆花爸還略帶驕傲,還有點大揭密的口氣。

媽媽我終於在結婚有小孩之後,居然發現當初老公追我的時候,都是帶我去買一送一的餐廳!媽媽大吃好多驚,更為自己感到不值~~~~(泣!!!)  豆花爸說:「可是餐廳也都是很好吃的阿,又好吃又買一送一,幹嘛不要。」  
 

我說,早知道當初是買一送一,就大肆的點餐了。哼哼哼。

到現在,豆花爸總算知道現世報了吧,法蘭媽媽跟小豆花也是買一送一唷~~~嘻嘻嘻  (///▽///)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