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705_204836.jpg

< 每天晚上睡前的必經行程之一,就是豆花爸帶豆花一起彈琴。>


小豆花已經從什麼都不會的嬰兒(只會哭跟睡),進展到會爬會坐的熟齡北鼻囉!

是妳人生中的一大進展唷~~~

因為以前台灣話一直都說:七坐八爬九發牙,表示八個月才會爬押!

我們家的強壯豆花居然是六個半月就會爬了,媽媽真是驕傲。(拭淚)

雖然這個爬的動機,居然不是為了找媽媽

是為了--食物!!!! Food!!!!

媽媽也是該欣慰嗎?! 因為從來沒有人這麼捧場媽媽我做的食物。(豆花爸在旁邊想說,法蘭媽媽明明煮飯就普普通通,只能拿來騙騙這種剛出生的小孩~~XD  )

 

最近的豆花真的很乖巧,可以自己在地上玩來玩去,不需要媽媽一直抱了。

也不會太常亂哭。(只有每次抗議媽媽餵太慢而大聲抱怨!)

雖然換尿布的時候都很難控制了,每次一讓她躺下要換尿布,她就翻身準備要趴著玩。

 

IMG_20160626_1010562.jpg

< 扣除掉放在椅子上的高度,這是與豆花爸同高的尿布山,小孩驚人如山般的尿布。 >

 

最近媽媽在圖書館發現了幾本好書,一個是居然在美國也可以借到「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一個是Masa系列的「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這本純粹是想學點食譜。)

幸虧豆花不是過敏兒,其實我做副食品真的沒有非常講究,也不會一直單一食材試三天之類的。

就是有什麼新鮮食材就做什麼,然後講求多樣化。

用的是youtube上面可以搜尋到的:黃瑽寧醫師的懶人電鍋法,去準備北鼻的副食品。

四個月就開始給副食品,寶寶也吃得很好,非常愛吃食物。

愛到醫生都要跟我講說,一歲以前主要食物還是Milk。

 

另外,在台灣的姊姊介紹了一本好書給我,讓我知道了「王宏哲」這個醫生,我和在這邊的媽媽朋友居然都有這本書「跟著王宏哲,早期教育so easy」

就知道海外的父母們居然也都知道。

現在臉書上也可以看到醫生的衛教live直播,只能說有網路真的很好!

什麼資訊都可以輕易地取得。

 

總之,養小孩雖說簡單,但其實也是一門大學問。教養問題百百種,遇到才知道!

法蘭媽媽也在這條育兒道路上,慢慢地前進著!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