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跟去年的一樣都在週末。只是去年的我,還是無所事事的學生、米蟲蟲,根本不用考慮中秋節是不是放在禮拜天,沒想到今年還是剛好在禮拜天。(而且還沒有中秋節獎金!!!)


其實我也不是記得去年的中秋節在做什麼,只是在禮拜天的夜晚,突然想知道一年前的今天,我正在做什麼。 想到昨天剛好把去年的disney notebook收起來,就翻箱倒櫃了一下,把可愛的筆記本挖出來。


看到去年的十月,也已經開學了、也是我剛開始寫論文的時候,還要調適在國外剛放完一個長假的心情,真的是頗五味雜陳的。原本以為自己沒有記載到中秋節這檔事,不過google了一下之後,才發現去年的中秋節是9月14號。


往回翻了一下筆記本,發現去年的中秋節也是在台北、似乎也是一樣的大雨,但是不一樣的心情。


去年的
中秋節在Edward家裡吃火鍋,還記得很清楚誰坐在我的旁邊、認識了可愛的Eva、大家一起在飯後彈鋼琴聊天(不是我彈拉!)。 前一天還因為辛樂克颱風,就坐在古亭附近的Starbucks裡,看著外面的大風大雨、享受玻璃窗內的寧靜,連路邊行人的傘一直開花都好像變成了一個我們可以開懷的點,還有比賽畫著屋簷下的腳踏車。


似乎花了許多的時間去忘記某些事、同時又花時間去緬懷很多事 (人真的是很複雜又奇怪的動物)。我應該算是一個喜歡緬懷過往的人,總是花時間回憶、談論過往。不過,該是要下定決心、堅持自己的立場一點的時候了。雖然有人說我很有原則,不過結論是:我好像敵不過有毅力的人。 =  =


最近,腦中常會浮現出"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這句話,小時候學到這句話的時候,都覺得很淺顯易懂,也沒有什麼高深的理論、拗口的文句。可是現在,突然常以這句話來勉勵自己。我想我仍應該要學習的是:如何從人的行為看清楚事實的本質。我知道或許短期未來的我偶爾還是會搖擺、還是會問出一些荒謬的假設性問題,可是我想我會盡量做個理性的人滴。


收起過往的筆記本,要繼續寫下新的一頁,明天又是一個大日子,還是正常上班上課。



p.s.  收到舊金山的明信片了!沒想到收到第一個來自舊金山的消息,竟然會是家豪寄來的。3Q囉!  : )  

       舊金山聽說很讚,可惜那時候沒有擠到行程裏頭,不過,人生總是有無限的可能吧。 See you later, San Franc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