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 


以前每當按下快門時,好像僅只是為了留個瞬間。  現在想想,或許自己潛意識裡面很喜歡攝影吧。

當時沒有自己的機器,似乎也沒花時間去研究過什麼。使用的相機跟拍攝的照片,現在看起來,有種年輕的不成熟感。到擁有第一台自己買的數位相機時,除了親朋好友意見之外,自己也做了功課,畢竟這是佔我可支配所得很大的消費阿!有了好用的工具之後,就開啟了隨手拍拍的日子。

記得在Seattle時,大家人手一台不同的相機,每每拍照時候都會比較拍出的結果。我的"卡農"超大螢幕除了可以看的清楚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外,廣角功能在廣大的NBA球場、高聳的space needle中也是十分中用,可說是好用又輕薄!

不過真的稍微對攝影有點最最基本的概念,不是單純的數位相機按拍照按鈕,還是要屬這次拼老命搞懂單眼相機吧。  人生中第一次玩單眼相機,還是要沖洗底片的傳統單眼! (可惜這台不是我的啦!好心人士肝蝦捏~)   我可是連最簡單的P、M、快門、光圈,還有什麼曝光都不懂的,第一捲底片還是喬安娜看我笨手笨腳忍不住幫我裝的。 可以說是遠在門外的門外漢拉。

第一捲底片當然還是秉持著"自動"為原則,裝作沒我的事讓它自己拍,洗出來之後才知道自己胡亂地犧牲了第一捲底片。(還有它的屍體存在我的櫃子上,作為失敗的見證!上面的照片中的底片盒子,是失敗第一捲的壽衣...)    第二捲沒辦法只好用心拉,為了瞭解各式各樣神奇的按鈕是做啥用的,還得不斷的去網路上Google,才知道其中的奧秘。 靠著自己摸索的結果,就是上了一門速成班的感覺。  照著自己以為的方法下去拍,卻也意外的第二捲就成功了,驚呼十分的不可思議。  (這時候又自我膨脹起來了,以為可以去買一台單眼玩了吧!    XD)

在這些波折的過程中,想必我的韓國室友(繼UW後的第二任韓國室友) 應該覺得我拿著大大的專業相機拍來拍去、還有咖ㄘ咖ㄘ的快門聲,頗有paparazzi的大將之風吧!


p.s.  一定要謝謝專業大大狗仔的專業相機喔!!   (據為己有了~~哈哈)

p.s.  現在真的很能體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阿~

p.s.又p.s.  知道的親友,想要學拍可以問我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