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7.JPG  
過了萬聖節刻南瓜的活動後,剩下來的南瓜籽居然也還可以吃?! 烤南瓜籽這道食譜在台灣可能非常的少見。


馬先生要上班之前,囑咐我這個家庭主婦說:「妳在家可以就去烤南瓜籽囉!」 「蛤?!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耶,會不會燒掉廚房...」馬先生這種什麼都不怕的美國人精神,就是什麼都覺得"you can do it." 或"you can handle it."  有時候還真的是讓我很傻眼,美其名是很相信妳的能力,但總覺得有種其實指揮妳去做好工作、有點被騙的感覺。 (`А´)


由於我本人還蠻怕燙的,所以只要是關於微波爐或烤箱等等的用具,都沒啥信心,其實還蠻沒有掌握能力的,這次就是第一次在美國用大型烤箱烤東西。


首先,將南瓜籽和果肉分開,用手直接清理乾淨或者是溫熱的水幫助分開,鋪平在錫箔烤盤上。


IMG_4587.JPG


烤箱要先預熱至300度左右,就是150度C附近。(真的很討厭攝氏華氏的轉換,每次看到攝氏氣溫還是無感,我都不知道外面到底天氣是幾度C的狀況了。
)

IMG_4591.JPG


準備奶油、還有一些大蒜鹽粉(Garlic Salt)和烤牛排的鹽粉。


奶油融化並塗抹在烤盤的南瓜籽上,然後再灑上大蒜鹽粉或烤牛排鹽粉的調味粉。因為我想要做兩個不同口味的試試看,所以就各烤兩盤。(記得帶上一本書、或者是手機當作娛樂,因為烘烤時間很久。)

IMG_4593.JPG




放進預熱至300度的烤箱內,要烤
約45分鐘左右,約每十五分鐘翻滾一次,避免南瓜籽燒焦。

IMG_4592.JPG




最後,烤完就是略呈現金黃色的南瓜籽拉,散發出微微的香氣,可以用像吃瓜子的方式咬開外殼,裡面就是南瓜籽了!有時候我也會直接吃下去一些南瓜籽外殼。


就這樣大功告成拉,下次來烤蛋糕或做蘿蔔糕好了!


IMG_4604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