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篇文章.png

< 法蘭媽媽撰寫香港旅遊的文章,得到痞客邦和香港旅遊局活動邀稿,刊登於網站「走去香港」!>

媽媽從「筆」到現在,到底是為了什麼咧?!  


一開始是從「奧莉薇西雅圖交換日記」做開端,是這個主婦日記的前身。為了去西雅圖交換學生的生活,而開啟了這個部落格網站。剛開始還很不會記錄事情,靈感也不是太多,文章的字數也零星許多。


記得曾經跟部落客喬安娜小姐請益,問她說為什麼我的文章都寫不出什麼字呢?只記得她說,要嘗試去描述你所看到的東西。


後來進入金融業的階段,紀錄在台灣的生活點滴跟自助旅行遊記。「西雅圖交換日記」後期則是到香港外派的日記,紀錄一些香港生活與遊歷的經驗。我非常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同生活體驗,雖然每個階段都各有甘苦,但我也努力讓自己享受不同人生階段的樂趣。


我一向都很羨慕靠寫文章維生、部落客的人生,好像非常的愜意,還有許多願意看他/她說話寫字的人。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部落客,只是一個想有空間寫寫生活瑣事跟經驗的人,如果恰好有人搜尋到、或者是願意點開我的文章,那也很好。


17-03-31-12-10-25-787_deco.jpg

最近看的一本書叫做「把成功變成習慣:全球頂尖名校教授執教50年提出的10項人生忠告」,這個名校就是附近的那家史丹佛大學,書裡面有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裡面提到一些成功原則,像是「拋棄舊思維」、「嘗試與動手做是非常不一樣的兩件事」、「還有人類為什麼找藉口」、「學習修正自我形象,做更棒的人」、「把格局放大」等。


如果我從來不動手做,或者是找了許多藉口、沒有持續的寫東西,就不會有這次的邀稿。以前在香港紀錄的坪洲離島(http://olive317.pixnet.net/blog/post/33302410),被選上痞客邦和香港旅遊局的活動邀稿。


這本書裡還提到22個打開創意腦的小技巧,媽媽看到其中一個:自己創造一個支援環境。(Create a supportive environment)。史丹佛的醫學院教授印了一張海報,說自己正在寫的書得到諾貝爾獎,還登上紐約時報的暢銷書一年有餘。後來雖然那本書沒有榮獲諾貝爾獎,但確實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超過一年。


所以,某天跟豆花爸在聊這本書感想的時候,我應用上自己寫部落格的例子,雖然我沒有靠這個部落格有什麼成就或賺錢,但我也應該期許自己是個部落客。結果豆花爸神回,說了:「Do you remember that article?  You are a blogger!! 」    



媽媽恍然大悟回說:「Ah~~~~I am a blogger!! 」   (⊙◞౪◟⊙)

 

書名:把成功變成習慣:全球頂尖名校教授執教50年提出的10項人生忠告-- The Achievement Habit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7480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