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都快要滿週歲了,終於第一次要帶小豆花出國了!兩歲以下小朋友可以省機票錢,我想這是所有爸媽都會知道的事情。

↓ 本來要幫豆花試戴頸枕,結果放下去中途卡住變成OPEN將了!! 被媽媽啼笑皆非捕捉到。

 



相較於我的朋友媽媽,可以一天到晚帶小孩跟老公坐飛機去出差,我們家豆花算是很"純樸"的"囝仔" (這個字還要去估狗查詢copy,媽媽還打不出來)。當然媽媽我是很想多出去玩,但是豆花爸本身就是阿宅,好像結婚後更為嚴重,所以去哪好像都有藉口。(除了去唱合唱團...) 

 

我以前可能還會顧忌在部落格碎念腦公,但是後來發現他也無暇整天注意我的部落格,有時候他說也看不懂,所以媽媽就可以比較放肆了。(///▽///)

 

什麼叫做嬰兒掛籃,我也壓根都沒看過,以前搭飛機也根本沒注意到。後來經過在機場工作的阿姨通報後,才知道原來:一個班機只有兩個掛籃!  所以,兩歲以下雖然可以要求掛籃,但是如果時間太緊迫,掛籃被訂光的話,那妳也只能自己抱著囉,除非妳要花錢買座位,不然妳就是要改日期再飛。


另外,要求掛籃外,可以順便訂嬰兒餐或斷奶餐,我家豆花已經可以吃斷奶餐了,並且還可以訂購嬰兒尿布,分大中小之類的size。

IMG_20170125_112509.jpg

IMG_20170125_112522.jpg



斷奶餐意外地看起來好好吃,有主餐是切碎的雞肉、地瓜泥、還有碎蛋,點心有切丁的草莓、優格、柳橙汁,其實好豐富,果然訂長榮的沒錯。(雖然後來認識的機場阿姨說,我也太好餵養了,她覺得食物很普通。)



聽說一歲多許多嬰兒已經會超過掛籃的長度了,雖然可以坐,但可能也是不舒服(或者我不清楚如果超過長度,安全考量上,還能不能訂掛籃)。所以我現在覺得,還是趁嬰兒需要長時間睡覺時(比如說剛出生幾個月、或七、八個月以下還常常在睡覺的時候)


準備要上飛機前,因為長榮是飛半夜回台灣的班機,在往機場路上豆花不小心小睡後,下車後醒來就撐到上飛機,媽媽心裡竊想這樣會不會一覺到天亮。


飛機剛開始起飛媽媽要先抱在懷中,等起飛一陣子解除安全帶警示燈之後,空姐才會來裝掛籃。媽媽看到掛籃後,覺得好"速適"阿(台語,舒服!)。用多一條毯子放在籃子底弄軟軟,還有小枕頭,
媽媽我也好想睡在裡面....(可惜太老了,只能坐位子。)


結果,豆花根本就不買帳阿,已經一整天了,明明媽媽也好想睡覺,心想妳怎麼會不想睡咧!沒想到她給我每半小時、40分鐘起來一次。


因為怕吵到要睡覺的旅客,每次奶睡後,放回掛籃裡,一下下又給我掙扎爬起來(果然一定要綁安全帶)。

IMG_20170125_111326.jpg

就這樣, 根本就沒有給我好好在掛籃裡面睡覺,真的是好浪費,媽媽的內心在哭泣。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路程,小豆花還跟印度+華人媽媽的混血小孩玩了起來,顛簸地到了台灣,爸爸媽媽都累死了。


我想豆花兩歲以前,應該不可能再搭一次飛機了,還是不要為了省機票錢而坐太多次飛機。



P.S. 回到台灣,念念不忘的就是春水堂!隔天先來個大杯的珍珠奶茶!

IMG_20170128_000149 (2).jpg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