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最讓外地人不習慣的,我想其中之一就是香港的房屋大小。不知道香港人自己習慣嗎?! 


從每天接收到中環路上的免費報紙裡的小小專欄,就可以窺知一二。這篇叫做「串門」,講到香港人習不習慣請人家到家裡作客,由於通常家人很多住在一起,在空間有限的狀況,於是不會邀請朋友到家中串門子。

來香港之前,在台北也是向房東租了一間十分狹小的出租套房,在香港也有類似的小套房,叫做「劏房」(廣東話聽起來就很像通馮~~XD),就是把一戶分成好幾間單位去出租,基本上也是不太會邀請朋友到家中,除非是至交好友拉,可以沒有桌椅、直接坐在床上話家常的才行。

若都是本地人,原則上都是在外頭聚會的多,反正香港餐廳也幾多,但卻少和朋友分享自家的私人空間。不知道是否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較為隔離呢?我和香港的朋友,應該就是這樣維持著似近但遠的距離。

對我而言,若居住空間太狹小或者是需要與人同住合租,恐怕會是一個很不能適應的問題,還好現在也還能夠在香港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IMG_0036   IMG_0048




再來,就是大家都說到香港的女生很厲害,十分的獨立,也很有自己的主見。根據我的女房仲,在這個年代的香港,也有越多女生覺得不需要靠婚姻,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自己最有保障的了。

所以,這個趨勢跟台灣也很像,越來越多女生到三十幾都還沒結婚,但是十分地享受、也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最近剛好面臨2/14情人節,香港又有一篇專欄說到,還好不是在上班日、而是在周六,因為男生不用花大錢送花到女朋友公司。反映情人節或重要節日送花到辦公室也是在這邊的習俗。情人節的前一天週五下班的時候,就已經在路上看到許多女生走在男朋友旁邊、並且手捧一大束的花,景況的確是很有趣,雖然我是十分地喜歡浪漫,不過在情人節撒錢好像是為了給別人看,這種現象也是很促咪。

IMG_9952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