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自己晃了一整天後,總算盼到與好友相聚拉。晚餐就到灣仔附近的翠華茶餐廳,因為在檀島咖啡才吃了一頓下午茶,很輕便的點了鴛鴦奶茶跟冰火菠蘿油,好友則點了一碗湯麵。


正宗的冰火菠蘿油,跟台灣師大夜市裡面的style不太相同。香港的是又大又紮實口感的菠蘿麵包,自己把旁邊放在冰塊上的一整片厚片奶油夾進去後食用;師大有一家也蠻有名的冰火菠蘿油,麵包比較小巧精緻、奶油化的很開,買來直接食用,不過我都很喜歡。

 

翠華

 

灣仔的翠華餐廳,店面看起來頗有裝潢,環境十分舒適,價格也優惠,用餐起來氣氛很好。注意到店裡面許多人,都是自己來用餐,週五的晚上,單獨坐在兩人座或四人座,好友解釋可能因為香港有很多從外地來工作的上班族,讓我不禁有所感觸。



吃完晚餐之後,坐捷運前往太古站!太古站附近是高聳的大樓住宅區,山坡街道蠻有情調的,與其他地方比起來,感覺放鬆許多,生活環境不錯。


太古站捷運旁邊的東隅飯店,頂樓有一家知名的夜店:Sugar,是俯瞰香港夜景的絕佳地方。想當初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不免俗的要到太平山上看香港的夜景,這次由當地的在地人嚮導,就要來這種local知道的好去處。

 

IMG_1768

 

 


在禮拜五的晚上,夜店滿滿的都是人,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先訂位。不過我與好友直接坐在戶外俯瞰夜景的圍牆上,反而別有風味,十分relax!

IMG_1762



照慣例,我還是點了一杯Mojito,而且這杯酒還叫Mojito reloaded,讓我更想嘗試到底有多reloaded。酒類飲料沒有比想像中的貴太多,一杯105港幣再加服務費,還可以接受拉。

IMG_1770

 

 

用我的手機,透過頂樓的玻璃,希望拍下夜景的美麗,不過還是遠不比當下的震撼。

美麗的夜景,你好!

IMG_1760

IMG_1761 

 

下一站:回家睡覺,明天再繼續!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