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想是個蠻適合自己自助旅行的地方。首先,在香港講中文也會通,所以大致上沒有什麼語言障礙;再來就是行程原則就是吃吃喝喝、逛街雪拼,所以像我很常自己逛街的人就會蠻享受的。


上次來香港玩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可是我居然還記得香港站地鐵的模樣,還有中環靠近皇后大道出口的方位,真的是很厲害!


下了飛機,香港機場非常大,還要搭接駁捷運去入境。 

 

IMG_1691

 


我在香港的第一站是: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是香港唯一大型名牌折扣商場,離機場十分的近,搭巴士大約快20分鐘就可以抵達。


提領行李之後,直接到機場裡面交通票務的櫃台,先買一張八達通。因為要搭巴士到東薈城,只有八達通卡可以搭巴士也可以搭捷運,所以地鐵一日票就不適用。根據我的估算,一天要搭到55塊港幣的狀況,其實是不太多的拉,而且買八達通卡還可以退費,所以還是買八達通划算。


出了機場,直接走到過馬路對面搭乘前往東薈城名店倉的S1巴士。天氣陰雨綿綿,我旁邊是兩個也帶著小行李箱的台灣女生。

 

IMG_1693

 

 

早上九點多到香港的飛機,到outlet的時間也不過才十點半左右,可以先去地下一樓跟二樓寄放行李箱。研究locker還耗費我一些時間,而且發現各國人士在置物櫃前面,都會開啟友誼的橋梁:詢問怎麼使用那個置物櫃...


寄好東西之後,先到裡面的超級市場裡面買點心,飲料跟麵包稍微比台灣貴一些。等待結帳的櫃台,有許多婦女們帶著自己的菲律賓幫手,到超市裡面購物。我想我對這個場景還真的不太習慣,可是後來我的朋友說,香港請幫手十分的划算捏。

 

IMG_1697 


逛完outlet,最後只有在Esprit買了三件衣服...,其實裡面有很多大品牌,可是在outlet要挑到好的衣服,還是要花很多的力氣,而且許多名品打折過後還是十分的昂貴,所以最後還是只能在Esprit砸小錢。


IMG_1700 IMG_1701  


花了三個半小時在outlet裡面,結束後可以直接走到旁邊的東涌站搭捷運到香港市區,其實坐到香港站大概才快20塊港幣,時間也花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哩。坐在東涌前往香港的捷運上,沿途還可以觀賞到海景景觀,非常的閒適。

IMG_1711 


到達香港站嚕!映入眼簾的是柯鎮東代言的巨幅捷運海報!原來台灣人在這邊也這麼紅阿~~我小小驕傲的感想!

 IMG_1718  

 

下一站前往檀島咖啡、皇后大道H&M囉!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