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8

上次回來校園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出來社會混之後,有事沒事總是要回來這個地方淨化一下心靈。

 

這個中正圖書館,我以這裡為中心,生活了7年。看到了這個圖書館的變遷,以前剛進校的時候,圖書館的廁所還很陽春,樓層的地板常常會有點晃動。我最常泡的地方,就是二樓的雜誌區、充滿英文書且人煙稀少的四樓、還有古早味的地下室自習室;不過就在短短幾年的時間,翻修了不少地方,自習室也進化了。

 

 

IMG_1239

 

這天,天氣好好,看到在總圖前面拍婚紗的小倆口就知道是怎樣的好天。遇到這樣的場景,好奇試想著他們可能也在這個學校相遇相戀,長跑幾年、出了社會決定要一起攜手,然後消遣自己居然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稍稍的從側邊繞過,微笑保持自己的步伐與方向。

 

 


IMG_1273

避開下午熾熱的太陽後,開始校園巡禮。以前念書念累的時候,會在閉館之後與好友一起在操場上散步,那時候通常只有月光還有微風,氣氛閒散滿足。



IMG_1280




IMG_1278 

這是我一個人的人生跑道。 


  

IMG_1263

記得某年,跟朋友借了單眼相機,製作了一捲36張正片的故事(見體會當不專業小小狗仔的感覺),那時候利用這個機會,拍了校園水岸步道一隅的白色野薑花。美麗的野薑花,如同我紅色相框裡的一樣,卻是不一樣的時光背景,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IMG_1276

這個地方,mofi居然說好不熟悉,我努力的解釋這是北政國小阿,在上山坡道旁邊不起眼的一個入口,裡面卻別有洞天。這邊有種原始的純真感,不像是台北地方的學校。這個籃球場曾經發生過激烈的2挑2還有爭執,揮汗如雨的我,捍衛了我的家人。

 

 

 IMG_1275

斗大的四個字「莊敬內舍」,興建工程在開學前還馬不停蹄。


 

IMG_1277

馨園在暑假期間居然還是照常營業,老闆還是看起來一點都沒變,仍舊是令人感覺十分值得信賴。我很想跟他哈拉:我的論文是你替我印的耶~~XD 

 

 

 

IMG_1283

大亨咖啡的阿姨說:「好久不見耶,現在是在上班還是念書?」 :)     當然不是學生拉~

「大學生快開學了耶」

「對阿,好日子又要結束了拉!」 阿姨遞給我紮紮實實的一杯冰拿鐵。



帶著滿足感,想著下次回來的時候。 


IMG_12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大 圖書館 校園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