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第一站...浪漫水都威尼斯

DSC03096.JPG   

 聖馬可廣場旁有許多露天桌椅,打死我也不在夏天坐在這裡....

 

 

若是背包客模式的自助旅行,一般行李是十分少的,但因為自助旅行前在奧地利還有將近一個月的參訪行程,所以我與夥伴們都是滿滿的一個大行李箱再加上一個後背包! 而七月底的威尼斯十分的炎熱,自助旅行的開端,就在聖馬可的廣場上,我與自助的夥伴們揮別了一同至歐洲參訪的學員們,卻沒想到是苦難的開始。


負責威尼斯訂房的夥伴,因為不曉得我們主要都是在威尼斯島上旅行,卻將三天的房間訂在非威尼斯本島上。拿著威尼斯島的地圖,頂著炙熱的太陽,我們一行四人拖著巨大的行李箱,徒步步行在威尼斯彎曲的巷弄中,還要應付忽上忽下的橋樑,現在回想,我們一群窮學生為了節省一個半天的交通費,在浪漫之都威尼斯做出這樣苦行僧的行為,應該是笑岔了生性浪漫的義大利人了吧。


所以,自助旅行的第一要點:千萬不要相信你的夥伴會把行程安排好!


在威尼斯有四個驚人的發現:

Surprise I: 義大利北部的威尼斯十分地適合自助旅行,不像是義大利南部某些旅遊景點充滿危機,威尼斯實在是平易近人的多,還可以看到路邊有鋪著大塊黑布販賣名牌包包的情景,讓我不禁想到東區的街頭...  XD


Surprise II: 威尼斯從中古時代就開始生產玻璃威尼斯具有許多美麗的玻璃小物,製作精美又色彩鮮豔,每個作品都不一樣,讓我大開荷包,包括項鍊、耳環等等。

另外,威尼斯還有許多手工製造的文具,像是大理石紋紙的手工筆記本、封蠟與彌封的印章,可以製造出古老書信沉澱的厚實感。代價就是:一本手工筆記本要一百多塊歐元!這時候我就不自居為重視文具用品的讀書人了。


Surprise III: 威尼斯本島上的物價普遍昂貴了許多,連McDonalds都有差別取價的策略!我們住在非本島的青年旅館旁的麥噹噹居然比島上的便宜了一塊Euro以上。在威尼斯吃飯,連最便宜的麥噹噹,都要價7 euros以上.....


Surprise IV: 第一天自助旅行就徒步走遍威尼斯本島!  =  ="

 

DSC03061.JPG

 聖馬可廣場



DSC03094.JPG  

 看起來浪漫優雅的橋樑,在帶著行李的七月份,這時候就變成了酷刑!!
 
 


DSC03163.JPG  

 巷弄中有許多手工製作的文具用品店,裡面有所費不貲的手工筆記本與封蠟用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威尼斯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