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建築業相關朋友借了我一本安藤忠雄建築的書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原因來自於我對建築屆的人士最熟悉的就是Tadao Ando

不過安藤對他來說,似乎不如他所愛的現代派

這個要等我閱讀更多之後再來分享

 


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  


每天在忙碌之餘  

也不知道為什麼剩下來的時間這麼微薄

心靈缺乏平靜與安全感,單純的快樂也好像很稀少

據說人的狀態也與每11年發生的太陽黑子運動(solar cycle)有關


這時候每天在睡前短短的十幾分鐘

進入安藤忠雄的一個作品

感受光影的變化與清水混凝土的溫暖

似乎皮膚的毛細孔在陽光的沐浴下,都舒服的張開了


或許正是因為現代人心靈的不平靜

所以我喜歡安藤建築的沉穩風格

對我來說十分的療癒系

希望有一天可以來個建築尋寶之旅



p.s.    Le Corbusier (科比意):「年輕時代的旅行具有深遠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