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3154565.jpg

▲ 為哇靠舊金山網站直播,哇靠網站稱我駐站親子旅遊專欄作家法蘭小姐,真的是十分感謝哇靠網站的主編跟朋友們。


說起這他鄉矽谷的寫文章拍照生活,是夾雜於小孩與家庭生活的縫隙中,有時焦慮有時忙忙碌碌的一篇接一篇完成的。

以前的部落格文章,總是隨手紀錄日常生活,照片也有些隨意拍攝。開始為哇靠SF網站寫稿之際,為了期望自己能夠提升文章中照片的專業度,我用了更好的相機、還有一年後剛好連手機也換了,雖然並不為了是寫文章,是因為先生知道我愛隨手拍照與記錄小孩。    (哇靠!!! 法蘭小姐+WaCowSF    http://0rz.tw/rHupu   )

一邊慢慢地去了許多local地方後,還是會經常思索著這樣的景點實用嗎,眾多景點們如何呈現比較理想或有趣。寫文章時也不直接寫在網站中,而是確確實實的寫在Google Docs中,從零開始,一個字一張相片的組織起來。猶記得剛開始還在挖空腦袋怎樣才能達到字數,雖然現在也仍舊需要顧慮字數,但是經常練習寫文章的確有所幫助。

我也要感謝每次幫我看稿的喬安納小姐,從剛開始的每稿必改,到現在能夠進階到討論一些想法而不是修改文句。她是我非常引以為賴的商討對象,我也十分重視她的看法與建議。

到現在為舊金山矽谷在地網站們寫稿,時光飛逝已經一年半載,一家能夠觸及廣大的民眾與擁有直播節目;一家除了網站外,有著我老人般的喜好:報紙刊印,連續佔據了旅遊版面超過一年三個月,實在是開心也是心懷謙虛。南灣免費報紙可以在Cupertino Village Ranch 99華人超市或者是Sunnyvale圖書館拿過。



34473.jpg

▲  舊金山灣區在地報紙老中報的旅遊專欄版面。


開始做這件事,我想是擁有媽咪外的另一個身分,多一個自己努力的興趣。唯一對我最大的鼓勵,是剛開始寫稿之際,朋友們傳來的私訊詢問我難道這是我嗎?! (表示還是有人會看到)  接著,朋友的公公某次知道了我是寫那個專欄旅遊的人,遇到我時興奮的秀給我看說他去了我寫過的Montalvo,住很久也不知道有這個在地地方,很漂亮喔。鄰居朋友的公公,會拿著報紙跟家人說,指名這週去某某我寫的景點,時常還將我寫的親子景點拿給朋友作為旅遊參考。健行團中,也有不認識的朋友跟我說,經常看我寫的親子文章十分有趣呢,看到我們去了史丹佛的親子藝文活動之類的。雖然自己寫文章十分地默默耕耘,而且收入與努力完全不成正比,但這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了,使我有一種稍稍融入Community的感覺,而不是埋頭苦幹的媽咪。


旅遊景點何其多,不可能一網打盡,雖然剛開始是以興趣為起點,我卻不免時常陷入了資訊焦慮與恐慌症,總覺得該出去走走或者是每個地方都"該去"。剛開始也期望週末跟先生一起出門去景點,或許這是他最怕看到的症頭,畢竟週末是上班族的休息調養日。往往到了某個景點之後,花費許多時間在取景與拍攝,難免剝奪了些許當下旅遊的樂趣。甚至質疑起這個景點值得分享嗎?沒有辦法全心的放鬆與享受當下。所以經常在創作文章的過程中,告訴自己要不斷調整眼光跟心態,也會盡量安排週間自己將想去的親子景點或地方走走,週末則不刻意安排。


附上連結與資訊,期待能繼續下去。



哇靠舊金山直播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WaCowSanFrancisco/videos/vb.1046656618693722/531591594037886/?type=2&theater

哇靠舊金山臉書資訊:
--------------------------
哇靠 舊金山 美食 生活 分享團 WaCowSF.Com

💬今為一進入夏季就等於暑假,邀請到哇靠駐站親子旅遊專欄作家法蘭小姐來跟大家推薦適合親子出遊的5大好去處喔!

⚠️ 節目中提到的在北加景點:
#1: Big Basin Redwood 森林公園親子露營
#2: Train Rides 鐵道文化之旅
#3: 美麗的海邊 Santa Cruz / Half Moon Bay / Lake Tahoe
#4: UC Botanical Garden 柏克萊大學植物園
#5: Loch Lomond 羅夢湖划船

♥️主播/大羅 ♥️連線嘉賓/ 親子旅遊作家 法蘭小姐

📣 想知道更多關於旅行或親子的話題,歡迎關注法蘭小姐的部落格: http://olive3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