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4662.jpg
< 感謝人生中的隊友老公,每天我們一起努力過生活。年末時刻,打造我們家庭的第一顆暖心聖誕樹木。 >


當媽的,每天都在與小孩屁股跟時間賽跑:有時候覺得一天的日子很漫長,心心念念盼望另一半神隊友下班;有時候恍然又覺得小屁孩一下就長大了,越來越抱不動了。

這賽跑,不是道路標示清楚的5公里短程馬拉松,而是毫無頭緒、路程一輩子的極限馬拉松。有時候媽媽灰頭土臉,不知道要往哪裡跑,某個時刻身體覺得很輕盈、但下一刻就突然很沉重,好似再也支撐不下去。

豆花爸其實可謂是一個神隊友,雖然我盡量避免使用神/豬隊友這種稱號來提起老公,但是豆花爸還是十分值得讚頌。

在帶小孩的極限馬拉松中,豆花爸其實很常作為提醒媽媽方向的路標。有時候自己把自己搞的很忙,不知道在幹嘛,但是他總會不時點醒我,還是要去做些對媽媽自己有意義的事情,或者是多思考一些媽媽的目標,而不是追著小孩屁股打轉。

不論是我的興趣或者是運動瑜珈、甚至到珍珠奶茶控管與跟媽媽朋友之間的茶餘飯後,我的心中有著一把尺跟聲音,也因為有這些敦促,媽媽的進步是小小地、一點一點地,有的時候或許是奮力一振,努力個幾回然後又再度休息,但是我想還算是有好好的校正微調一下。(總比沒有好吧~)

豆花爸也是極限馬拉松中的補給站,賽車場上的Pit crew一員,與我同心協力。在媽媽支撐到他下班後,趕快把大隊接力的棒子交給他衝刺。

年末的時刻,回憶起過去一年,匆忙瞬間又迎來下一年,總是要感謝人生中的隊友,每天豐衣足食,能夠一起努力,一起打造我們家庭年末的第一顆聖誕樹木。

有一個家,是很簡單也很複雜,有意見不合也有歡樂時光,但重要的是,經常提醒自己有著珍惜與感恩的心。


p.s.  某天,我跟豆花爸說,ㄟㄟ我們要認識了十年了耶,豆花爸說:「喔?!  是這樣喔,我不記得耶」  然後露出一臉困惑跟不在意的表情,媽媽只好摸鼻子悻悻然走開。

過了幾天,與豆花爸宅男聊起科技的趨勢,豆花爸就用很誇張且不可置信的英文說:「科技的趨勢真的很難預測,妳知道iPhone是約十年前才問世的嗎?改變我們人類的生活有多少OOXX....」

媽媽斜眼看了一下豆花爸,說:「為什麼你都不記得我們認識十年,只記得蘋果手機問世十年阿....」    
(  ̄(エ) ̄)  


IMG_20170909_092218.jpg
< 週末的健行活動,豆花爸總是要被媽媽挖起床,然後做苦工揹小孩。(像上圖沒有揹的時刻總是寥寥可數。) >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