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新上任媽媽之後,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去臉書上面跟蹤(追蹤;Follow)養小孩的明星媽媽,最好是還跟自己小孩年紀差不多的,作為媽媽閒暇無事的娛樂。

 

大概幾個明星就是徐若瑄、隋棠、范范等等,還有一些是網路知名媽媽部落客。但發現很好笑的現象是,每當像Vivian更新帶小孩的動態之後,大家就會有不同的評論,Vivian背小孩的背帶不夠好、會卡到小V寶的雞雞;或帶小孩在草地上玩耍要小心蟲兒;照顧小孩泡奶不要塗指甲油等等。

看到鄉民們各式各樣的評論之後,實在是覺得讓人有感而發,自己當媽之後也有一些感觸。

 

什麼感觸,就是:「不要再Judge別人帶小孩的方式了!」  XDDD

新手媽媽自己以前偶爾也很喜歡更新臉書近況,大部份都是一些去跑步爬山的照片,發布任何內容總是無關緊要,大家也都是一些好笑的回應。結果,近幾次發布關於小豆花的狀態之後,也會開始受到關於帶小孩的評語。

 

例如第一次PO了豆花滿月照片,由於只穿了onesies,有朋友就說了豆花怎麼腿光溜溜的。

一次是帶去健行的時候,幫她帶了帽子了,其實大部分也都在有樹蔭遮蔽的步道中,不過也還是有朋友說:有沒有好好幫豆花防曬阿。

再來是也有朋友看到動態馬上私訊我說:寶寶六個月前不能塗防曬喔!雖然我沒有塗防曬,但這個禁忌我倒是不曉得。

或者是去草地上,馬上會被提醒說要小心草裡面的蟲。

北鼻不論是穿長袖、短袖、扣子扣了幾顆都會被人關切,大家對北鼻的關心度真的是太高了吧!


還有,因為豆花是屬於高需求度的寶寶,就是很愛哭鬧,說真的剛開始媽媽還真的是很疲於奔命,也很不想讓豆花一直哭。不過,根據上一代傳統一些的婆婆媽媽們,應該都是堅信:小孩不能一哭就抱,要是沒事就不要抱,不然以後抱到妳怕。

於是乎,這種狀況下,豆花哭的時候好像我馬上抱起來就不對了。

然而西方的育兒研究也說了,寶寶哭需要抱是正常的反應,當她還小的時候,根本不用怕會寵壞小孩,因為她就是需要關愛的階段。

 

還有,最近臉書上看到「親子天下寶寶生活」的醫生文章,關於到底要不要訓練寶寶睡過夜,也是有兩個派別。

以前百歲醫師派別就是訓練讓寶寶不要在半夜討奶吃,讓她哭累了就會放棄半夜的一餐;另一派是半夜就在床上親餵,若北鼻哭了就給她吃奶的派別。我覺得醫師分析的很有道理,每個寶寶都不同,若媽媽受不了寶寶半夜哭的太慘,無法訓練睡過夜,那就繼續親餵吧!

像我其實就是這樣,無法忍受寶寶哭太久的媽媽,所以若是要讓她哭半小時才放棄,還真的是太難了(至少目前是這樣,我不知道如果過了快一年還是這樣會不會就夠狠心了....),所以媽媽還是很勤奮的半夜抱起來床上躺著親餵。
 

其實躺著親餵北鼻也很快就睡著了,據天下寶寶的醫生指出,這樣其實馬上睡著還是連續睡眠的,對我來說也還是很方便。(第一次跟馬爸爸說要訓練她放棄夜奶,居然被把拔質疑了,我後來就還是乖乖的起來餵奶,是爸爸捨不得麻!)

總之,講到養小孩,大家都太認真了,有時候要相信爸爸媽媽的判斷阿!

Relax!!  好好鼓勵願意分享養小孩動態的人吧。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