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十萬人.png

事隔多時,一個月又多四天,總算又重拾blogging、回到資訊科技的時代。


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撐這麼久都沒有laptop可以使用,主要也是多虧來到香江之後,9月份時入手了第一個高檔3C用品: iphone 6!!!!! 有著比上一代大許多的寬螢幕,回到家也可以讓我稍稍抵擋沒有筆電使用的窘境,只是無法更新部落格,原本想記錄下來龜速成長的人氣速度超過十萬個的那一天,也默默的錯過拉。不過沒關係,還是秉持著數字一點都不重要,只是記錄下生活片刻與感受。
 

 

IMG_7487.JPG

香港iphone 6 & plus開賣,沒想到訂購的人氣還是十分的高昂,可說是一機難求。在香港要是有辦法訂到iphone並且拿去轉售,賺個幾千塊港幣大洋都是沒問題的,所以許多人都是為了這個原因所以十分努力的上網站搶機。不過像我這樣的科技產品懶人,如此的chillax,絕對是不會花費心力去搶購,要的話應該也是手腳太慢,所以直接放棄拉。多虧港仔捧又,願意賣我一隻iphone 6 ,就這樣直接莫名地升級了!

 

IMG_7488.JPG

IMG_7489.JPG

原本覺得自己不是什麼3C狂,或者是蘋果粉絲,結果拿到iphone6的時候,也是大大的吃驚了一下!它的質感真的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不曉得是因為我平常對這些科技產品的要求不是很高,也很少用一些新潮的東西,看到這樣輕薄的大平面螢幕的手機,真的是好開勳,每次拿起來滑動都還是會愛不釋手!連可以使用指紋辨識解鎖都覺得太神奇了!讚嘆科技真的是很奇妙!  XD  果然花點錢才能買到質感阿~~茶~~

 

雖然現在晉升了iphone6,結果由於我在香江還是採用易付卡來打電話跟上網,2G的網路速度每個月吃到飽只要港幣38塊!只要38塊是不是超級便宜,所以就是用著比龜速更龜速的網路來用iphone6,花了大錢買新手機但圖片卻load超久,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好笑,我想別人還是很不解這樣的堅持吧。  :P

 

IMG_8428.JPG

在我晉升了手機的同時,意料外地,老天爺就告訴我要順便晉升筆電?! 陪伴我許久的專業級Lenovo thinkpad也在裝載iphone6驅動程式之後,宣告不治,我的老夥伴開始面臨一個月的急救時間。

 

先是找到香港的lenovo維修中心,就在荔枝角地鐵站出來不遠,在香港十一長假的時候犧牲假期帶著他去就醫,醫生說先把硬碟拆出來備份,然後再重新重灌一次系統,若是可行就好了,若是不行,要修的話就要繳診斷費再說了。所以就帶著它返家,然後等待越洋傳遞過來的硬碟線還有windows 7的系統。

 

兩週之後,總算醫療器材飄洋過海的寄到了,於是開始做起小手術,成功的自己重灌了thinkpad,它就這樣起死回生了!不算難麻,原來海外照顧自己的方式,現在又多學了重灌筆電這一招。結果好景不常,它只能撐過兩天,迴光返照之後就又不行了。辛苦你了,我知道你陪伴我的時間已經夠長了,我也要試著接受你的離開,這就是人生吧。

 

於是乎,開始尋覓接班人,就跟找對象是一樣的道理,市場上有這麼多的選擇,到底是什麼樣條件的人才符合你的要求,若是沒有一個想法就會無頭蒼蠅吧。(講的好像很懂得如何找尋人生伴侶一樣...)  起初我真的是無頭蒼蠅,開始接受特訓,知道了i3, i5, i7 Haswell晶片和Celeron的區別,以及略知什麼是SSD和多少的解析度。

 

有了幾個重點之後,選擇瞬間變得很容易,是不是人生裡面凡事也是要抓緊大原則,就能夠比較容易找到方向。最後很快的在香深水埗高登電腦中心挑到了thinkpad的兒子ideapad s410,希望自己的眼光不錯。

 

白色的外殼、銀灰色的鍵盤表面,還有14吋大小的螢幕以及輕薄度,都十分的滿意!價格也不昂貴,港幣5540等於台幣兩萬塊左右,就可以擁有一台有質感的lenovo新筆電了!

 

在香港的3C之路有些崎嶇,但也很順利的克服了!希望你們都可以在人生這堂課裡面,陪我很久很久~

IMG_8430  

IMG_8429.JPG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