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6.JPG  

估狗說:dejavu是指人在清醒狀況下,突然對於某些場景有「似曾相識」的既視感。


年輕人比較容易有這樣的既視感(意思是我還是很年輕?!) 或者是我的腦袋也容易打結....

於是乎,產生了一種:原來我就是注定要外派來香江的錯誤感?!  那可以快點告訴我,我在香港的未來麻。

1th dejavu: 坐在辦公桌前、面對維多利亞港的辦公室,發現怎麼如此的熟悉。

2nd dejavu: 搭地鐵回家途中,朋友講到投資買下香港房子連看都沒看屋的過程。



在香江工作的文化衝突比想像中的少,或許是因為這邊內地人越來越多,其實講中文都馬會通,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多學習些廣東話。

生活比想像中快的進入軌道,也似乎很快的進入平淡期,好像很新奇但又平實的生活,就在這邊展開。
就跟和香港人的相處一樣,好像很絢爛又新奇的一場一場聚會,一張一張臉蛋跟電話號碼加入了通訊紀錄,但一旦離開當下的場合,又很普通的回到與自己的對話,這些人好像不曾存在過。在這邊一個月,搞的好像生活幾年了。


很多事件想要紀錄,也有異鄉的低潮。

想要參加香港的藝文活動,但還不得其門而入,總有種在沙漠中渴求什麼的感受。某天衝去商場裡面小小的一家大眾書店,以高於台灣1.5倍的價格,買了「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回家,每天睡前都有點珍惜的讀一下裡面的片段。

雖然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常常有家人跟朋友的支持,但鼓勵自己,更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美國散文家Agnes Repplier說:「從自己身上找到快樂是不容易,但要在其他地方發掘則不太可能」,轉念一想,找尋並享受自己的快樂,或許是一個技能。


在下午炎熱的時刻,徒步搜索距離家最近的圖書館,變成每次換新居住地的習慣之一了。原來這樣的時刻也可以感受到十分的幸福,就是台灣人的小確幸吧。

IMG_6843

IMG_6844

IMG_6842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