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77

 2013年初等待清明假期休假前,在辦公室聽到日本今年的櫻花早開的時候,心都涼了!雖然內心告訴自己,本來就沒有要刻意去看櫻花的麻,可是在上野隅田川河邊散步、櫻花隨春天涼風翩翩飛舞的時候,內心還是讚嘆不已,這鏡頭無法捕捉的、日本的sakura!!! 

 

 

P1150346  

朝拜完淺草觀音寺後,往右邊經過了淺草神社、經過二天門,就繞出了寺廟聖地。又看到在觀光勝地常常出現的日本人力車,回頭一看整個畫面古色古香、又是紅支支的,果然是老人說的:「紅水、黑大班~」,意思就是「紅的美、黑的大方」,另外一堂簡易台語教學。


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日本還是這麼多人力車,難道不會像是虐待人類麻!光用想像坐在上面,我的內心就是會很「拍謝」吧!


P1150383

古老久遠的歷史以來,河川周圍都是文化及人文的集散發源地,提供人們交通的便利性,隅田川亦是如此。隅田川是日本東京的一級河流,春天時節,據說源自江戸時代,隅田川就是著名的櫻花景點。從我們經過兩岸的櫻花樹行列,可以想像在白色櫻花盛開的時候,一定是別具風味。


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隅田川",可以發現這帶地區,一年到頭幾乎都有慶典活動在這附近發生。像是知名的"隅田川花火大會",就是在七月底的時候,會在河邊施放煙火。而且遊客也可以選擇在這邊搭船前往台場喔!
 

遊船資訊:http://www.suijobus.co.jp/cruise/line/su_line.html

 

IMG_2558

晴空塔果真是很適合白天來看,看到整個塔展露在眼前的時候,我們開心的在這邊拍照跟打卡!是的,我們是觀光客。四處搜尋了一下要怎麼跨越隅田川之後,雖然前面的路程看起來有些遙遠,不過能夠這樣恣意的走路,就是自助最有趣的地方。我們繼續慢慢地在逼近晴空塔

 

P1150376 

P1150385 

沿路上遇到的櫻花,一半是冒出綠芽、一半還是嫩白色的花朵。在木曜日的下午,河岸邊有好多日本媽咪帶著日本小孩在公園裡玩耍。我們幾個年輕美眉不禁讚嘆道:果真是很傳統的日本,女生做的一手好便當、化著完美的妝容,找到對象、嫁人之後,就相夫教子,平常下午就帶幾個小孩出來玩。也很早就會逛完百貨公司,害的我們每次從郊區回來之後,就沒有地方去逛街了。

 

 

P1150394

P1150397

因為在雷門淺草還是吃不夠,又步行了不少路程,經過便利商店,我就一股腦的往裡面衝,結果馬上就被櫃台前面的Machi Cafe吸引了(另外tina馬上衝進零食櫃裡...),因為這個Machi、不就是我們麻吉麻!當然要嚐試一下。


我在研究價目表的時候,櫃檯歐巴桑居然很熱心的跟我比手勢說;很好喝喔,怎麼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哩!最後我就用破破的日文點了HOT CAFE,附帶說了一下我們是taiwan來的歐!歐巴桑這時候居然90度大鞠躬:阿里阿豆~~~~哎呀,嚇死我了,最後咖啡還從櫃台外面鞠躬拿出來給我們。日本人真的是很厚禮數捏。
我們台灣來的、在日本居然變成大爺了。

 

在旅程中,最難忘的就是歐巴桑的笑容、還有旅途中最親愛夥伴們的笑語。

 

IMG_2564

Instagram版本的情空塔↑  在禮儀之都日本,還是要不計形象的趴在地上拍晴空塔。

 

P1150416

東京晴空塔限定的Tokyo banana豹紋版!這時候,身為經濟、企管、財金專業的我們,開始讚嘆起日本限定版行銷厲害之處,因為夥伴從下飛機已經開始失去控制的採買零食、以及現在的banana。我們話題還擴展到將香蕉這個水果的經濟效益提升好幾倍,跟咱們台灣製做鳳梨酥是異曲同工之妙麻~老闆!再來三盒!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