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那天原只是單純的登山行程,沒想到卻發生奇遇記,原來就是冒險前往虎山的成果阿。

56040025.JPG  


年初剛過完年,台北天氣異常的好,就想趁最後的假期前去走走。跟Joanna一早吃了早餐(寫到這邊怎麼有點餓...),僅帶著我的LOMO魚眼機,搭了公車到四獸山的山腳下準備隨便走走。以前也是爬過象山,所以知道四獸山的難度可說是平易近人,一路上也遇到不少人,腳步十分地輕盈。


走了大約一刻鐘後,到半路的寺廟裡休息一下,這時候有位大媽跟我們攀談,不外乎是天氣跟風景話題。這位大媽有爽朗的笑容,來爬山也是妝容整齊,還帶著雨傘做為登山杖。


沒想到講沒多久,這時大媽說:「這幾天天氣好,離這邊不遠處有個地方盛開櫻花,跟我走!我帶你們去!」就開始了我的虎山"登山"行。整整爬了三小時才有得回家....


大媽說,虎山上有個地方叫櫻花山莊,現在上面都是盛開櫻花喔!不過沒有很多人知道怎麼走,要有熟識路途的人帶路才能找的到。(這時候我就想說,這是現代版的"桃花源"嗎 .....)

所以,路上我們遇到大陸龜,還跟陸龜一起玩耍!

56040020.JPG



經過一些沒有舖登山步道的蜿蜒小路之後,就有一片櫻花展現在我的魚眼前。藍天、白雲、櫻花、綠地,起了化學變化,我也汗流浹背啦,有股拋開一切煩惱的舒爽。

56040026.JPG


56040024.JPG


不過靠魚眼還是很難表達那時的溫暖陽光與鮮紅的櫻花,但也有股朦朧美。

56040022.JPG  



用魚眼一陣亂拍櫻花之後,我鞭策自己跟著大媽的步伐,繼續往上攀登。在快到九五峰之際,大媽請我們到休憩亭裡喝茶,她說她每天固定的行程就是來這邊幫山友煮茶,我們還一起討論了人生的哲理。 

揮別大媽後,就是獨自前進了,最後總算登上九五峰,在石頭與群樹間看到101建築。

56040018.JPG



肚子又開始咕嚕叫拉,這時候我就亮出在山腳下的seven買的「蟹老闆海底城堡巧克力吐司」!!! 開心地和Joanna分食小小的巧克力吐司。

56040034.JPG  


不曉得下次什麼時候還會遇到這個神祕的大媽,繼續下一堂討論人生的哲學。

 

p.s. 下次要自己去的話,我想我還是不記得如何去櫻花山莊的路吧,對我來說,仍舊是一個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