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網球公開賽,除了有賞心悅目的網球選手之外(這個好像不包括S. Williams姐妹花....),就是:「這些人可以找到他們熱愛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剛剛在賽前才準備了好吃好喝的,現在Murry和Federer精彩的對戰中,每球都十分的驚險。每次人家都問我支持誰,可是就我的立場而言,我都會忍不住支持弱者,畢竟我希望看到一場精彩的比賽,所以我算是在幫Murry加油吧。結果沒想到Andy還是被費神直落三盤結束比賽,而且費神還拿到16th大滿貫冠軍了、還是當爸爸後的第一個冠軍



Andy在賽後臉時在也有點臭,畢竟對他來說,這次的表現不算很好,也有可能是因為他身體不適的關係。不過兩個人在賽後還有辦法開開玩笑。Andy發表感言時,說到:他有辦法哭得像Federer去年輸給Nadal一樣,可是卻沒辦法打的跟他一樣好,展現了他幽默而且有氣度的一面。我想在費神的心中,他還是個很年輕的小夥子,還是個好小孩拉,以後一定有機會可以更上一層樓的。



其實看到他們在比賽的過程,我都覺得選手應該或多或少有點討厭比賽的過程吧。有的時候會打出一些壞球、表現不好,甚至比較慘的是像Nadal這次在澳網一樣,因傷退賽。可是每當他們揮汗如雨、飛奔全場的時候,我都忍不住羨慕他們找到了一生中的志向,這可以說是我因為工作有感而發吧。或許最近在工作上也是遭遇不少挫折,也覺得自己沒辦法獨當一面,生活中也失去了動力,常常心情悶悶的,感覺很久沒有好好大笑一下了。  今天看了一場奮戰,讓我又重拾了一點點動力,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在每場比賽中,不可能人人都是費神,而費神也不可能是永遠的第一名;在我的觀念裡,不是「只有第一名才會被人記住」。能夠適時的肯定自己、欣賞別人的成就,更是一個更大的哲學,也是我要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