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因為有免費的電影票,昨天去看了這部:Whatever Lola wants。女主角是以前演過足球尤物的女配角,難怪一開始覺得眼熟,在足球尤物裡覺得她還蠻漂亮的。而這次她扮演美國"郵務"的送信小姐,處於年芳25、並且喜歡跳舞的她,對於一輩子要在美國郵局工作感到遲疑。(怎麼覺得設定的背景有點熟悉...XD)

                                                                                    --------------- 以下有雷

這時她認識了在紐約剛念完MBA的埃及籍男主角(其實我覺得本片沒有男主角),短暫相戀後,因為男主角覺得Lola沒有定下來的打算,所以毅然決然的離開紐約,回到埃及。(這時候我覺得,一般會在還沒跟女生討論未來的情況下,就馬上回埃及嗎?)

真的很巧的是,Lola的有一位好友也是埃及人,他推薦埃及跳肚皮舞最有名的舞孃:伊絲瑪汗。於是,Lola受到學習肚皮舞的吸引,以及要去追尋不告而別的男友,買了一張到開羅的機票,實行一石二鳥之計! 但由於在埃及,傳統的觀念是不能接受他們的戀情,Lola在傷心之餘,全心投入學習肚皮舞,努力地想要證明自己。最後,Lola學成歸國,也意外促成她的老師伊絲瑪汗與她的戀人互相敞開心房。

除了主要的情節之外,裡面有一些細節我覺得特別有趣。譬如電影凸顯出埃及人與美國人的文化對比,還有他們的不同的感情觀念。或許在所謂的大美國思想裡,想要的東西都是可以追求的,然而在中東文化中,追求某些事物或感情,是很可能受到眾人批判。結果就像男主角放棄Lola、依絲瑪汗多年放棄追求舞蹈與感情。

整體劇情還算不錯,不過總覺得有些刻意鋪陳的情節沒有結尾。還有雖然我沒有什麼鑑賞的能力,但我個人覺得女主角的舞技跟電影中埃及人說的一樣:以外國人來說算是不錯的了!或許在中東人眼中,Lola所詮釋的舞蹈算有入味幾分了,可是我那時候好像還不到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