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宇多田爆紅的時候,就是搭配「魔女的條件」這部日劇。不過其實我都沒啥看,只是first love就變成耳熟能詳的歌了。

她特別不一樣的背景,就是哥倫比亞的高材生,還是米國人,講英文可是頗溜的。而她跟其他一般的日本藝人又有點不一樣的唱腔,讓她R&B的第一張專輯大紅大紫,當初在我高中生涯中,也是會砸大錢買一張的,常常有事沒事還會拿起來聽一下。(好像會透露我的年紀....)

那時候的First love就不用說了,就是大家都聽過。Automatic是專輯裡面很動感的第一首歌,我自己另外還很喜歡In my room, Time will tell, B and C!!!

最近,在收音機上,意外聽到一首Come Back to Me,很美式的曲風,帶點灑狗血的歌詞,讓我一度有點以為是Leona Lewis...不過當然不是說她的歌不好,我也是很喜歡Better in time的。另外一首是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聽到才女宇多田唱出:
      You know why
      I'm gonna be yours tonight
      Were gonna ooohaaah~~~~ 
      FYI 
      Were gonna be up all night
      I'll see you later
      Call me, you know my number

真的是有點不習慣...不知道是不是我聽不太懂日文在唱啥,還是為了符合米國的曲風,歌詞比較簡單,反而有點露骨到太不像她的感覺。(雖然還是真的很好聽!!)

跟我土生土長的米國朋友聊過宇多田之後,據說她還是會有她特有的發音,不像米國人普通的發音,但宇多田的唱腔真的辨識度頗高。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