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culture shock中的第二階段,就在抵達西雅圖不到一週後。

所謂的第一階段,是處在剛到的興奮。第二階段就是突然間盪到谷底,就是我。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對我衝擊實在太大了。因為我在星期一上課的第一堂課,就遇到一堂很重的課。名字叫Competing in the Global Economy. 原來覺得很簡單,想說來自各國的人分享經驗吧,不過把在台灣學習的經驗拿到美國的MBA,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這邊上課一學期雖然只有十個禮拜,不過通常一門課是星期一上兩小時,接著馬上同一個星期三就上第二遍。所以課程超級緊湊的,通常星期一跟三都有小組作業或討論,真的受不了。

而且MBA的課,一方面同學都很老了,還有因為現在已經是他們的第二年MBA了,所以就是他們的最後一個學期,跟同學之間都很熟悉。

所以拉,因為我是唯一的交換生,總覺得不太融入,畢竟都是美國人、又很老。常常在分組要討論的時候,我總是不知道要找誰,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熟人,這也是我討厭的一件事。

後來,我只好嘗試跟我附近的MBA生講話,問他們一些課程的問題,因為我在這邊要選三門(12學分)的MBA課,真的很困難找到一門適合我的。畢竟我們的背景只有一直修財管的課,比較不像MBA。

不過還是有好人拉,總是在跌跌撞撞下,還是認識了幾個現在看到會打招呼的MBA大人。

Anyway,周末快來了,今晚就跑去Downtown的一家有live jazz band的餐廳吃飯,而且還蠻便宜的喔,很多人在裡面跳舞。布置很有義大利的威尼斯風格,牆上掛了很多威尼斯的面具。

等等我,Downtown,週末放鬆一下吧!

IMG_0414                                      IMG_0410

                            Girls                                                            Sharon、Stephanie、Me、Hak Tik (from HK)

IMG_0401                   IMG_0400

Nohyong(Korean)、Stephanie、MiJung (Kor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