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8

人生有好多意外的驚喜,沒想過自己一天到晚可以吃到馬先生麵包機做的吐司!

馬先生說:「自己做食物是興趣,不是為了省錢的。」 這個在省錢一哥的口中講出來的話,好像沒什麼說服力。(* - -)      

在米國有一台麵包機真的是非常方便,雖然是房東阿姨的麵包機,但我跟馬先生變成了使用麵包機、烤出麵包的供貨來源。說實話,不知道什麼原因,麵包機的奧妙真的太難理解了,所以我跟馬先生嘗試了好多次才能稍微地成功的變成一條不會太硬的吐司。(上圖)

總算有點幸福溫暖的吐司感了。

IMG_4756

前陣子發現網路上美食達人
矽谷美味人妻介紹了如何自製奶酥醬的食譜,突然勾起了我回味奶酥的慾望。其實分享食譜一定不是我的在行,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達人介紹各種食譜了,所以我僅止於想記錄一下這個努力的過程。 ( Credit: 食譜參考矽谷美味人妻 https://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96286988    )


首先,要先去美國的Whole Foods Market買一罐有機椰子油,這瓶大約美金7塊錢左右(一瓶折合台幣就要兩百多塊),Whole foods就是以食物品質優良、天然跟有機為聞名的高級超級市場,提供最健康的食材給顧客為宗旨。雖然之前曾在西雅圖短暫的待過,但是還真的沒聽過這家超商(可能學生時期也沒在做菜吧),只有很俗氣的聽過Safeway。
http://www.wholefoodsmarket.com/

IMG_4757



馬先生還很機車、用惋惜的語氣跟我說,他本來不想要我知道這家超商的,因為這家超商賣的東西都相對比較昂貴。(勤儉?的心態真的就是他沒錯了)

IMG_4758
<白泡泡幼綿綿的有機椰子油
>



首先,如果椰子油不是水狀的,就放到微波爐當中微波10~20秒,讓椰子油軟化。再加入糖(過)與椰子油攪拌混合。

IMG_4759



接著放入奶粉,和椰子油及糖一起攪拌,這樣奶酥醬就完成囉,超級簡易的。為了做奶酥醬還買了一大罐的奶粉,順便多喝點牛奶補充營養好了!

IMG_4761

 

 

這天使用的是自製的薄片吐司,把奶酥醬塗滿,放到預熱的350度華氏烤箱中,等烤到焦黃香脆就可以拿出來囉。後來又用厚片吐司嘗試過一次,果然厚片奶酥吐司的口感大大加分,下次還是要做厚片奶酥!

IMG_4763



完成品的奶酥吐司!是不是很簡單就幸福加分咧~(對我來說,可以一次就成功的食譜,才是真正簡單的!) 下次再來分享失敗的蘿蔔糕食譜好了。 

IMG_4764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