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44

來到日本,一定要去的地方,想必就是神社或神宮了。整理這篇文章的時候,一邊聽著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浪漫嘉年華」,是有那麼一點浪漫跟隨性,這是不是現代人對於感情的態度,好像是奢侈的配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瞬間過時,而不是每天的必需品。


自助旅行的倒數第二天,開始自己的行程,並沒有特別的計畫,只有下午要去三鷹吉卜力博物館。詢問了在地人,想去個東京的著名廟宇參拜。原本還是想要去交通方便、又赫赫有名的明治神宮,但因為十年前也已去過了,所以這次就想要訂定個新主題:戀愛神社參拜

 

 

P1160020

在地人馬上就提到這家東京最有名的姻緣神宮:東京大神宮,馬上眼睛一亮,當然是個值得探索的景點。不過在地人告誡我說,這是個十分難以到達的地方,位處於小巷弄內,真的覺得你自己去不會有問題麻。

這時候就想到了冒險犯難的故事情節,要求取到寶物當然要煞費一番苦心,在地人這樣的告誡,反而讓我燃起克服困難的慾望,一旦征服了不就可以通往康莊大道麻!果然也是個滿腦子浪漫思想的小孩。

 

 

P1160021

 於是,求取到藏寶圖後,一早就跟著上班族的人潮出門了。搭乘電車途中,真的有種電車痴漢情境的感覺,東京一大早上班人潮多的嚇人。從巢鴨出發,還要再換JR中央總武線到飯田橋站,記得會有指示東京大神宮的出口方向。出站之後,就是在一座古色古香的橋上,搭配沿途許多黑色套裝的行人,橋的右邊就是神樂坂通


神樂坂這個地方,有股跟東京其它地方不一樣的風情,在明治時代末期是高級官僚居住的地方,還有許多夜店跟藝妓,有被稱之為「山之手銀座」的美名。除了街道起伏蜿蜒之外,還有一些石階小路,據說以前還有傳統店鋪聚集,現在逐漸被新型連鎖店取代了,我就是在這邊附近吃了聯鎖咖啡店的早餐。 XD


P1160022

飯田橋站出口往左邊走,幾乎都是這種安靜的住宅區,十分的寧靜,沿途路上也有指標明確的指示東京大神宮,所以只要看指標也是能夠找到的。

我喜歡這種自己按圖索驥、前往未可知地點的新鮮感。

 

IMG_2979

早晨的神宮,人潮很稀少,可是仍能夠見到一些上班族,早上經過就進來參拜一下再離去,而且應該是男女生都有。

 

P1160030

神宮比我想像中的迷你許多,就這樣安穩的融入在東京街道中,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對我來說,有種平易近人的感覺。觀光客不知道怎麼參拜神宮,只好尾隨一名女子,跟隨著她接近神宮的方式,拿出幾枚日幣丟入小箱子內,念念有詞。

 

 

 

P1160034

 

P1160037

面對神宮的左側,就是來這邊的目的之一:購買戀愛、結緣御守。日本神宮內販賣御守的女生,都會很正式的穿著白色的傳統服飾,也一定是黑色長髮、端莊的入定在小攤位內。


我遊蕩到攤位前,外國人實在是很難以啟齒,到底要怎麼詢問哪個是最厲害的御守呢? 可是女子還是入定在位子上,沒有看出我的苦惱,還是因為一大早她也還沒清醒...


一開始是用英文詢問哪個是最受歡迎的御守,可是黑長髮女生一臉抱歉的樣子(可想而知),我只好用最不可思議的破爛日文,問她最「一級番」的御守是哪個,這時候她才滔滔不絕的介紹起來。跟據我的理解,裡面至少有求姻緣(最需要保佑的、法力要高強的御守,請給我三個)、也有保佑感情順遂(已經有對象,不需要來拜拜了吧)的兩種。

 

 

P1160042

結束大肆採購之後,就趕緊溜出販賣區,因為擔心日本人想說這個外國女生為什麼要買這麼多...繼續在小小的神社內晃蕩跟拍照,一邊吸收東京大神宮的日月精華,想必這樣比較容易被保佑。

 

 

 IMG_2985

四月初的神宮內,還有幾株櫻花,垂落在神宮前面,很適合來這邊尋求心靈的平靜。大家都問我,神明聽不聽的懂中文,可是我猜神明懂得像我們這種普羅大眾的心情滴。

 

 

 

IMG_2986

回國之後,老媽說:女兒阿,那萬一有姻緣不就要去還願麻。

我就跟老媽子說:那有什麼好怕的,去就去吧!   (  有了這樣的決心,應該會多一點保佑吧 :P   )



IMG_2973


-----

 

東京大神宮:http://www.tokyodaijingu.or.jp/

日本  102-0071 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丁目4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