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0

 

上野→GALA湯澤 (6:42AM發車,8:11AM抵達)


一開始規劃去日本,就有去滑雪的慾望。除了因為時節正好,還有一部份是經常在台北捷運上看到日本越後湯澤的滑雪廣告,新幹線77分鐘的文字果然是頗具吸引力。

 

據滑雪人士透露,去日本滑雪除了幾個著名的滑雪場(例如新瀉苗場),還有輕井澤渡假勝地也可以滑雪,只是因為比較南邊,所以雪季會比較早結束。由於是滑雪菜鳥,所以當然想要找個教練,不過聽說只有輕井澤因為外國遊客多,所以比較多會講英文的滑雪教練。



IMG_2578

在東京的每天,都是晚睡早起,今天為了滑的夠本,也是不例外。當然我們也不是滑雪控,根據我過往的經驗,可以想像滑一天就已經會累趴了,所以為了體驗,決定只撥出其中一天假期去滑雪。大家把最保暖的衣服都穿來了(咦...我好像沒什麼差別...),五顏六色、跟我們的心情一樣,so high。

越後湯澤的滑雪套票,好心的當地友人先替我們購買好了,總共大約是13900日圓,包含了新幹線的來回車票、纜車、一日的LIFT券、還有全套的衣服跟滑雪器具,真的好划算喔,而且後來計算發現,應該還是當地買便宜一些,所以有辦法的話可以到日本購買唄。

候車的時候,就看到不少日本大人、年輕人都背著自己的滑雪用具,除了很羨慕他們可以把滑雪當作經常從事的運動之外,也是疑惑今天不是週末阿,怎麼又可以去滑雪! :P


IMG_2580
 

IMG_2600

IMG_2604

全家便利商店的早餐,買了當地的御飯糰跟咖啡,雖然好像跟在台北吃的差不多,不過總覺得御飯糰還是有種當地的口味,十分的可口。猛然發現,咖啡包裝上是那個我曾經造訪過的Mt. Rainier麻!The mountain of Seattle,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在車上吃完早餐,大家又忍不住沉沉睡著,果然是上車就睡覺,但為了等下滑雪儲備體力,也是快點補眠的好。


P1150458


一下新幹線後,只要上個手扶梯,就可以到售票口及大廳,真的是好方便喔,不禁又讚嘆了。滑雪中心的規劃很方便簡單,而且也很乾淨舒適,詢問口還有負責四種外來語的櫃台:日語、英語、中文、粵語,我們看到如獲至寶,本來在普通櫃檯排隊馬上就移過去了。


全方位語言先生說,他是香港人、從小在加拿大長大,之後到日本,所以可以同時肩負四種語言櫃檯,實在讓我們太驚訝了。

因為我們買的套票本來有包含購買折扣的滑雪課程,不過因為是用日文授課,我們也聽不懂,所以不會讓我們去上,只能購買英文教練,可是這樣就會貴很多,據說是6000日圓。那位全方位語言先生還說,可惜他今天要當班沒辦法教我們,說下次可以找他教學,果然是遇到熱心好人,只是可遇不可求,下次再造訪不曉得是何時。所以我們就只好放棄了,想來自己玩應該不會摔慘吧。

P1150470   

P1150469




yay!!!!要跟海綿寶寶一樣開心去滑雪囉!雖然我不知道海綿寶寶會滑雪,也不曉得他為什麼變成滑雪的代言人,而且我每次看到他,就想到似乎聽說有個研究報告顯示看海綿寶寶會降低智商?!?!可是看到日本小朋友成群結隊的穿著海綿寶寶滑雪裝,就是很kawaii!

IMG_2623

IMG_2629

IMG_2634

日本租用的滑雪器具品質都很好,整套的雪衣除了有超厚的外套之外,還有防水褲子,質感都頗佳,果然不愧是日本哩,只是滑雪護目鏡要另外租用,沒有包含在套票裡面。整裝完畢就可以上纜車到滑雪場地囉!


到滑雪場地之後,眼下有幾條坡道在我面前,這時候我搜尋了一下最多小朋友滑下來的那條坡道...恩,應該就從這邊開始吧! XD    結果要上去lift之前,還是要問一下顧纜車的歐吉桑,確認這條是不是最簡單的。我用以前學的破破日文問歐吉桑說:這條會不會很難阿?結果歐吉桑回答的我都聽不懂,果然還是不要自以為是,所以只好改問:EASY?? 歐吉桑就回答這條是beginner course啦!

IMG_2642

IMG_2635


好吧,關鍵字抓到就知道可以上去了,排隊上lift我還算是很熟練,可是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上lift,坐上去之後,劇烈心跳加速捏,有種緩慢的航向受死的那一刻的感覺。= ="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以前下lift時候摔的太慘烈,過去慘痛的經驗害我實在是很緊張,尤其現在沒有人當我的剎車,可以自己辦到嗎?


結果意外發現我成功的滑下lift,而且還蠻簡單的,在日本滑雪的經驗又是替這邊大加分!後來一直到回國之後,仔細想一想,一定是某位滑雪控帶我去難以駕馭的坡道啦!害我摔到怕了...吼~~~~~


IMG_2630

IMG_2631

IMG_2632

IMG_2633    

IMG_2643 

最後我就在這個和藹可親的坡道上面,來回不下數十次,滑的不亦樂乎,而且營造出自己很厲害的感覺,怎樣都不願意離開這邊
。管理lift的歐吉桑,第二次看到我的時候,很開心的問我:OK?!  我也很嗨的回應:OKOK!!!! 結果歐吉桑下一句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是單眼皮就是韓國人麻...ㄝ,可是我戴著護目鏡也看不到眼睛吧  @@  難道我有韓國明星的氣質~ )  於是我回答chinese,結果後來想來,應該要說我是taiwanese,這樣可能又會得到歐吉桑的90度鞠躬、加上阿里阿豆溝災依媽斯~~~~~~在接下來的幾次滑行,歐吉桑知道了我這個短暫旅人的名字,我還知道歐吉桑叫做HUGO。

 

IMG_2640

一個人在lift上面,只能無聊的自拍起來,還要小心手機不能掉到萬劫不復的深淵中。而且,自己一個人上lift也很容易被搭訕,這次就又被一個歐巴桑搭訕了。(怎麼不是個人魚線的滑雪猛男)   歐巴桑問我能不能一起搭乘,我用簡單的日文回答她,上去之後我就自我介紹,結果阿婆很驚訝的發現我是個呆丸郎~~就用破日文跟阿婆進行對話。

阿婆說她的英文很不行,實在是很慚愧的樣子,但根據我們幾個財經企管背景的專業人士,在日本幾天的經驗,發現日本人根本不需要學外語嘛!日本就超好玩又方便啦!果真是不需要出國。  

 

IMG_2648

到中午用餐時刻,來碗日本重鹹口味的拉麵、還有照三餐加宵夜都必喝的啤酒,開心的吃起來了。之後由於劇烈運動之後,發現小腿已經冒出大批的水泡了,所以就只好傷停,在餐廳裡頭休息上網。為什麼都沒有人提醒我,不能穿有花紋的襪子...............QQ   只好喝一杯咖啡+冰淇淋珍珠奶茶撫慰一下受傷的心靈跟小腿。



IMG_2665 

IMG_2671


IMG_2675

IMG_2683  

P1150489 

最後本來滑完雪要去裡面泡SPA的,因為小腿的水泡就只好作罷,真是可惜。就在滑雪中心裡面的shop逛了好一陣子,精緻可愛包裝的酒類也是十分吸引人,又是GALA地區限定吧!價格也蠻實惠的,很適合當作小紀念品分送親友!

這次的感想:I am the master of beginner slope!!!!  and maybe see you again in GALA!!~  :)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