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0

還記得上次到日本來是10年前的事了,想當年我還在"襁褓"中,那時候是我第一次的出國。當時自助旅行也做了不少功課,不過那時候來不及把淺草放到行程之中,所以這次當然要來體驗一下淺草雷門的風情囉!

 

把淺草雷門放在第一站的行程裡,因為到達日本成田機場後,搭京成本線到東京市內(1,000yen而已喔,但要花時一個半小時,不過因為班次還算多,也是很方便啦),就是搭到上野!將行李寄放在車站的超大寄物箱內,就可以展開這次日本的旅程囉。負責管理寄物箱的"阿貝",剛好在那邊替我們幾個排解了兌換零錢的問題,我們日語行不通,使出渾身解數比手畫腳"馬係ㄟ通"啦!~~剛出淺草地鐵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面淺草雷門的壁畫,預告了熱鬧的雷門及仲見世通!

 

 

P1150226

 

P1150241  

跟我可愛的兩個夥伴們~出發拉!

雷門是淺草寺的大門,大紅燈籠真的是有說不出的風味,是淺草的標誌,雖然不是週末(而且是禮拜四捏!),在前面的廣場還是擠滿了遊客。 這天東京的天氣實在是很舒適,陽光普照,寺廟前狀似柳樹的樹木也都是綠油油的、閃閃發亮。就算是人潮,感覺也都可愛了起來,日本的魅力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P1150244

穿過雷門,就是整條的仲見世通,左右兩邊都是各式各樣的攤位。日本習慣靠左邊行走,所以逛起來還是左邊前進比較不會跟人衝撞。商店街在春天的時節,掛上垂墜式的櫻花裝飾,這不就是濃濃的日本風麻!(超感動~~~) 

 

P1150245

仲見世是什麼意思呢?原來指的是寺廟或神社內的商店阿!裡面的商店有好多小吃、土產、凍抹茶飲、傳統用品、紀念品等等,眼花撩亂。有些小紀念品才幾百yen出頭,價格划算而且製作真的很精細,我都忍不住想敗好幾個,但最後還是hold住了,怕在第一站就把錢花光了。我只能說,在這個過程中,我整個很像進大觀園一樣。                                                                                                                                                    

P1150247

 

 

P1150256

人形燒是在這邊一定要吃的啦!概念好像我們台灣的紅豆餅,可是仔細一看上面還有不同的圖案造型,實在是太KAWAII了啦~~ 然後,人形燒一定要買攤位馬上現烤出來的喔!這時候還會嚐到熱熱的雷門跟淺草寺,還會燙嘴咧!

P1150259

 

 

經過半天的飛機,還因為廉價航空不能進食,接著又搭兩個小時火車到達上野,一路上旅途又餓又渴,還沒有機會好好吃東西。塞下人形燒之後,看到接下來的凍抹茶,就馬上來一杯啦。一杯100yen,口味解渴不膩! 這個攤位還有賣像是小麻糬的串燒,看起來也是很可口捏。

P1150265

 


接下來晃一晃,又吃了冰淇淋、還有海苔特級餅乾!這邊也有好多烤的脆脆的餅乾,這個是燒米餅,就是把米餅在炭火上面烤,塗上醬油或加一些海苔、芝麻等佐料,口味也很多元。攤位的"阿罵"很認真的介紹所有的口味一遍,不過只能我看著招牌上面的漢字,大致判斷是什麼口味,最後就指了特級的了,看看它有多厲害!特級的餅乾、包著海苔,一個150yen!白色質感的紙包著米餅,我很開心的繼續邊走邊吃。 

P1150269 

P1150270

 

 

咦,這個是可愛的小忍者麻!Ninja讓我不禁笑了出來,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豆玩具"嗎?!  "豆玩具"就是小玩意兒的意思吧,在這邊可以看到一些充滿江戶趣味的小玩具,大概都是千元日圓起跳,很精緻又小巧可愛。

P1150275

P1150257 

 

 

好不容易,吃吃喝喝又逛了一下,總算穿過了滿是店家的仲見世,才會到淺草寺、五重塔、還有旁邊的淺草神社。 轉頭居然就是這個景色:藍天、晴空塔、廟宇、櫻花,互相堆疊,這不就是日本味麻!真的是又感動一次了...果然是很容易感動捏。接下來,就要在淺草寺進行日本首次跟神明的對話!我們要鼓起勇氣在淺草寺抽籤,下回分曉為什麼要有勇氣、還有大剖析我今年的運勢吧!

P1150312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