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什麼義法料理?! 先學學煮中餐吧!」  我想這是聽到我去學義法料理,很多人會說的一句話...


畢竟平常在家裡,跟在老媽後頭常常都可以接觸中式料理了,所以在挑戰人生極限上面,還是要學點不一樣的「咪阿」。其實一開始想學的是義法甜點,想到精緻的義法點心料理,就覺得十分的幸福的感覺!而且我想點心應該比料理簡單許多吧!結果後來還是先學了料理課。


第一堂就來個紮紮實實的「蒸烤豬排佐玉米醬汁」,在頭一次的上課之中,我就了解到:義法料理最重要的畫龍點睛之物,就是洋香菜跟月桂葉。烤箱也是不可或缺之物,畢竟烤肉類跟焗烤料理都要靠烤箱啦。


豬排要用一大塊的梅花豬肉下去做,而梅花豬肉的外脆,要先煎過表皮四面讓豬肉「上色」;豬排裡面的軟嫩,就要靠烤箱的200度熱度去蒸。實在是頗費功夫的捏!老師果然是想在第一堂課就下馬威阿...

IMG_0847 

  

烤豬排以外,還有配菜:烤南瓜!


老實來說,南瓜先生真的也不是我的菜...南瓜先生萬一出現在火鍋場合中,我也是不會對它有興趣。不過,在義法料理配菜角色當中,把南瓜切片、用橄欖油跟豆蔻粉去醃製,再放到烤箱中,用250度烤個8分鐘,他就變成一道頗為可口的料理。


口感紮實清爽、又有點清脆的南瓜,跟我想像中糊糊的南瓜先生迥然。好像有點重新認識南瓜先生了,原來這也是人生。

 

IMG_0846 

 


再來,豬排除了配南瓜以外,還有淋在豬排上的醬汁:終極義法料理玉米醬汁!


如果學會製作醬汁,義法料理應該就暢行無阻了,畢竟常吃的義大利麵跟菜都脫離不了醬汁。玉米醬汁要用奶油抹鍋底,倒入洋蔥、大蒜先下去爆香,再來就是玉米跟麵粉下鍋與高湯一起煮,最後就是加入高熱量的鮮奶油、胡椒跟鹽巴。

IMG_0845 



Finally, 義法料理只差臨門一腳:擺盤! 


擺盤可以讓料理變的更加厲害呢,南瓜當底、搭上切片的豬排,淋上奶油玉米醬汁(圖左下角是不是有一隻duck?!),放上小葉子在最上面做點綴,就是一道名副其實的義法料理主餐啦!  (做完這道菜就累一半了...)

 

IMG_0842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