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週

IZMW3953   

第32週

IMG_5033  

< 整天都穿著寬鬆的棉衣跟sweatpants,一點都不時尚 >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懷孕的媽媽走路會像企鵝了,因為我現在無法避免地、呈現企鵝姿態在走路...。以前都以為,我即使懷孕也可以呈現生龍活虎或者是平常人的走路神態,原來還是有困難的。

到了第三孕期(third trimester),似乎沒有什麼特殊的不同,但是肚子真的越變越大了!行動也出乎我想像地越來越不便利了。由於大肚子,平常睡眠都要側睡比較舒服。


一開始經常左側睡(也是看網路跟雜誌說左側睡對孕媽咪比較好),結果經常左側睡之下,突然發現左邊屁股跟大腿肌肉經常痠痛或無力,使得要站起來或起床的時候十分吃力,大概是平常肌肉缺乏鍛鍊跟突然體重增加造成壓力的原因。


所以後來改睡右邊側睡之後,減輕了不少壓力跟疼痛,但最近又開始換右邊肌肉痠痛了。除了先前的腰痠背痛之後,又是雙腿呈現無力狀態,所以現在走路真的是很容易有種企鵝搖擺的樣子。


果真就是媽媽的宿命,

IMG_5086  

< M先生在某天散步時,模仿懷孕走路的樣子,總覺得他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 >

 

我幾次都感慨地跟M先生說:都不記得以前我平坦的肚子摸起來是什麼感覺,也忘記以前穿合身衣服跟短褲的樣子了,好想要趕快卸貨到以前的身材(但一方面又要堅持到將近40週,不希望BB太早出生)。


結果M先生居然也說,他也不記得了,搞得我很無言,以為他會記得我以前美好的樣子。( *`ω´)


我應該算是很幸運又幸福的媽咪了,沒有孕吐或暈眩、沒有疹子、沒有需要安胎的出血狀況、只有初次血糖值測量沒過,第二次詳細檢測也算是通過了,所以應該算是適合懷孕生小孩的體質(到底是要生幾個),至少這會讓我萬一要懷下一個比較不容易被嚇到。


最近看了汪培珽老師出的一本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是大姊推薦我去關注的一位作家跟寫育兒經驗的老師。


其實我現在還想不到第二個小孩的狀況,不過之前跟M先生聊到的結果,他說第二個小孩就像是買東西擁有discount的概念,第二個總是更容易上手,小孩有會有伴可以互相陪伴之類的,所以可能比一個小孩更輕鬆。


所以,如果站在折扣的角度,或許也是一個不曉得為什麼、但一定要再買一個的概念吧!就看第一個小孩有折磨我到什麼程度囉~

 

arrow
arrow

    法蘭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